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黛妃逝世十週年《黛妃與女皇》引起大矚目


雖然黛妃已經香消玉殞將近十年的時間,但是最近因為她的死因報告出爐,和他的逝世十週年紀念腳步接近,黛妃的新聞又成為媒體追逐的話題...

雖然黛妃已經香消玉殞將近十年的時間,但是最近因為她的死因報告出爐,和他的逝世十週年紀念腳步接近,黛妃的新聞又成為媒體追逐的話題,這位在世時受到人民愛戴的美麗王妃,因為車禍驟逝又掀起巨浪波濤,至今仍然讓世人對她有諸多緬懷。

最近入圍金球獎四項大獎的《黛妃與女皇》(The Queen),從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海倫米勒Helen Mirren)、最佳導演(史蒂芬費爾斯Stephen Frears)和最佳劇本,在重要獎項嶄露頭角,除此之外此片不論在影評界或是金球獎等各大影展都受到好評,預估也將是本屆奧斯卡的大熱門。

1997年8月31日在法國因為車禍逝世的黛妃,到明年2007即將滿十週年,除了最近在她生前居住的「肯辛頓宮」展出「黛安娜,威爾斯王妃」的攝影展,同時哈利王子與威廉王子兄弟也將為母親逝世十週年舉辦一個「慈善追思演唱會」,請到的大牌如雲有:艾爾頓強、瑪當娜、凱莉米洛、畢昂絲和喬治麥可等歌星,都將齊聚一堂來為黛妃獻唱!

黛妃與女皇》一片則是講述黛妃1997年8月31日車禍身亡之後的七天內,皇宮面對這位前王妃的死亡消息反應冷淡,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原本打算以小型的個人葬禮冷處理這個事件,但是沒想到國際間對於這位美麗又特立獨行而且又善行世界的王妃注以最關愛的眼神,加上全國民眾的哀戚氣氛,讓剛上任的英國首相布萊爾與女皇之間產生了微妙的拉鋸戰:如何面對媒體與民眾,成為兩人的政治角力。

在這部電影中導演史蒂芬佛瑞爾斯以他最拿手作家導演的敘訴手法,流暢又細膩的表現出女皇面對這位讓她頭痛不已的媳婦死亡事件的內心煎熬和天人交戰。而劇本則出自史蒂芬佛瑞爾斯有多次合作經驗的編劇彼得摩根,他利用各種管道取得王室內部不為人知的資訊,編寫出這部充滿人性掙扎的劇本也因此獲得金球獎的青睞;而演出女皇的海倫米勒則在人母與一國之母的角色扮演上,表現得可圈可點,預料拿下后座的希望相當濃厚。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