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不屑和小布合作?菊地臣服導演魅力爽快寬衣


當初《火線交錯》尋找日本女星演出時,經紀人原本想藉小布魅力來吸引她的注意,沒想到菊地卻完全對布萊德彼特毫無興趣,一點也不為所動...

在美國自上映以來一直好評不斷的《火線交錯》,最近除了一舉榮獲『AFI電影協會』、『全美影評人協會』等最佳影片外,更獲得『美國衛星獎』、『廣播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提名,問鼎奧斯卡的聲勢越來越旺!在這部四段故事交錯的電影中,除了布萊德彼特、凱特布蘭琪兩大演技巨星外,獲得最多矚目的莫過於飾演聾啞高校妹的日本女星菊地凜子,在片中她不僅生動詮釋角色,更勇敢突破尺度大銀幕上全裸露毛上陣,大膽色誘警探,令人印象深刻。菊地在電影中飾演的知惠子因目睹母親自殺、加上天生殘障備受歧視、和父親長期疏離等因素,壓抑著許多悲苦和不滿的複雜情緒,她多層次的演技表現,加上極具衝突性與爆發力,獲得許多影評人讚賞,權威的美國綜藝週報Variety更讚譽她是今年最受矚目的十大演員之一(10 Actors to watch 2006),好萊塢的電影觀察家都看好她將可望繼《末代武士》渡邊謙後,又一位獲得奧斯卡提名的日本演員!

以模特兒出道的菊地凜子,知名電影作品包括了《空之穴》、《茶之味》等片,是日本演藝圈極具潛力的個性派女演員。菊地凜子不僅個性直爽,連挑戲都很有個性,據了解當初《火線交錯》尋找日本女星演出時,經紀人原本想藉小布魅力來吸引她的注意,沒想到菊地卻完全對布萊德彼特毫無興趣,一點也不為所動;後來她得知導演是阿利安卓時態度馬上大改變,即使在戲裡有大量的全裸露毛戲,也堅決一定要爭取到該角色,願意徹底為知導演寬衣解帶。在受訪時她表示:「我非常喜歡導演阿利安卓的前兩部作品《愛情像母狗》、《靈魂的重量》,而且我一直是他的忠實影迷,當得知有機會參加導演的新戲試鏡時,戲份跟裸露對我來說都不重要,馬上請經紀人幫我爭取演出的機會。」

為了要獲得這個角色的演出機會,菊地凜子除了花許多時間學手語外,更親自去聾啞學校和學生一同生活,徹底貼近聾啞人士的生活習慣與感受。菊地試鏡時精湛驚人的表現,讓原本想找真正聾啞的日本女演員擔綱的阿利安卓,看了數百個聽障女演員後,仍難忘她的演出而回頭要她空出檔期。導演說:「我花了九個月的時間看了上百個女演員,但我還是無法忘記菊地試鏡時的眼神跟表情,她完全是我腦中所浮現的知惠子,沒人能像她一樣掌握角色的悲傷和孤寂感。」而最後果然名導沒看走眼,菊地凜子的傑出表現,為她贏得許多影評人的一致讚賞,一舉拿下『全美影評人協會』最佳突破女演員獎,昨天更獲廣播影評人協會最佳女配角提名肯定。

被紐約觀察家日報(New York Observer)譽為2006年最佳影片的《火線交錯》,故事描述一對美國夫婦在摩洛哥旅行時發生意外的槍擊案,引發了無法阻擋的連鎖反應,事情如導火線般不停地延燒擴散,讓四個國家素昧平生的人相互牽連、交錯在一起。布萊德彼特、凱特布蘭琪兩大巨星首次合作的鉅片《火線交錯》,將於聖誕節檔12月22日周五晚場起全省盛大連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