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吉姆卡維佐《玩命記憶》飾演亦正亦邪失憶男


在驚悚動作新片《玩命記憶》中,吉姆卡維佐再次挑戰全新角色,飾演一個亦正亦邪的莫名失憶男子...

在全美創下三億六千萬美元票房的《受難記》,讓飾演耶穌的吉姆卡維佐(Jim Caviezel)創下踏入影壇十五年來的演藝事業高峰,之後吉姆卡維佐(Jim Caviezel)更以精湛的演技挑戰不同類型的角色,與演技派紅星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大玩鬥智角力周旋的《時空線索》,吉姆卡維佐擺脫以往正派形象飾演精神異常而殺人不眨眼的恐怖份子,而即將於12月29日元旦強檔上映的《玩命記憶》(Unknown),勇於挑戰各類型角色的吉姆卡維佐更將飾演一個莫名失憶男子,隨著逐漸拼湊回復的記憶,抽絲剝繭,探查出一起驚人綁架案的真相。

從戰爭電影《紅色警戒》,驚悚科幻的《黑洞頻率》竄紅影壇,到宗教電影《受難記》奠定影壇地位,吉姆卡維佐每次都嘗試挑戰不同類型的角色,他甚至還參加過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與魔鬼共騎》,但是生性謙虛的吉姆卡維佐卻從未因此而自滿,反而更積極拓張他的個人戲路,在驚悚動作新片《玩命記憶》中,吉姆卡維佐再次挑戰全新角色,飾演一個亦正亦邪的莫名失憶男子,吉姆卡維佐就說:「隨著片段記憶的回復,每個人都要努力想起自己是誰,內心交戰,此次還能和實力派演員貝瑞派伯(Barry Pepper)、奎格柯尼爾(Greg Kinnear)、喬潘多林諾(Joe Pantollano)、傑瑞米西斯托(Jeremy Sisto)同場較勁演技,這部戲演來非常過癮!」巴瑞派伯就在《硫磺島的英雄們》以及《搶救雷恩大兵》等片中發揮精湛的演技,受到觀眾肯定;奎格柯尼爾則是和傑克尼克遜同台演出《愛在心裡口難開》,更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和金球獎的提名;而喬潘多林諾曾參與《駭客任務》等片演出,連李察唐納、史帝芬史匹柏、安德魯戴維斯等知名大導演都對他讚譽有加。這麼多綠葉總要有一朵紅花來陪襯,飾演人質家屬的布莉姬摩娜漢(Bridget Moynahan),除了使出全力表現出心急如焚的神情外,導演更安插她魅惑男性的戲碼,為電影劇情增添高潮。

電影《玩命記憶》是知名MV及廣告片導演賽門布蘭德(Simon Brand)執導,也是賽門布蘭德導演的大銀幕初試啼聲之作。電影內容敘述一棟廢棄倉庫中,五名男子從昏迷中醒來,發現被軟禁在一起,但他們竟全都喪失了記憶!能喚醒記憶的線索只有一份過期報紙,及一具警察屍體,種種跡象顯示他們跟一樁綁票案有關,但究竟是誰綁架了誰?而每發現一條線索,這幾個人之間的關係就會驟變一次。在這個密閉空間裡,不管聽到的聲音或看到的東西,五個人的腦海裡就會出現模糊的記憶,但是在這種生死交關的情況之下,唯有運用機智與鬥智,才是增加自己活下去機會的最好方法。劇情內容緊張刺激而扣人心弦。

吉姆卡維佐在《玩命記憶》片中飾演『牛仔夾克』一角,在劇中的角色戲份極為吃重,也是本片的焦點人物!導演賽門布蘭德表示:「『牛仔夾克』是劇中第一個醒過來的人,觀眾透過他的觀點,才得以深刻體驗到電影中慌亂和緊張的恐怖氛圍。因此,飾演『牛仔夾克』的角色需要極佳的演技,但卻又不能影響電影中想傳達的緊張懸疑氣氛與恐怖感。感謝上天,經過千人的角色篩選之後,幸好我們找到了最佳人選-吉姆卡維佐!」

「劇情峰迴路轉!緊扣心弦絕無冷場!」全美各大影評傳媒強力推薦,《玩命記憶》無疑是今年度最佳的推理電影!融合《神鬼認證》懸疑動作及《奪魂鋸》恐懼鬥智的電影《玩命記憶》即將於12月29日全台盛大上映,是喜愛懸疑推理類型的影迷絕不容錯過的精彩好戲,待真相抽絲剝繭後,將出現另令人意想不到的驚詫逆轉!

本日焦點-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