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法國兩位大師世紀對談台北登場


即將於本週五來台訪問三天的法國電影配樂大師布魯諾寇萊,將帶著他的新作《白色大地》與國內的觀眾及樂迷見面。之前他曾在信中表達想與台灣的電影導演見面,如今,見面的對象就是享譽國際的侯孝賢導演。

即將於本週五來台訪問三天的法國電影配樂大師布魯諾寇萊,將帶著他的新作《白色大地》與國內的觀眾及樂迷見面。之前他曾在信中表達想與台灣的電影導演見面,如今,他的願望已經達成,而且,見面的對象是個大師,那就是享譽國際的侯孝賢導演。

目前侯孝賢導演正在進行由茱麗葉畢諾許主演的新片《紅汽球》的後製,他一聽到法國作曲家布魯諾寇萊來台的消息,就一口答應參加12月17日(星期日)舉辦的公開座談會,與寇萊進行一場世紀對談,議題將圍繞在電影及音樂上。一位是奧斯卡提名的音樂家,一位是坎城影展的常客,大家都很好奇兩位藝術大師的對談會撞出什麼火花。

寇萊先生19歲的兒子也會一同來台,爸爸想要體會東方的音樂及藝術世界,兒子則想玩遍台北,或許父子倆將會有兩套完全不同的行程,讓電影公司傷透腦筋。原本主攻鋼琴及小提琴的布魯諾寇萊對各國的地方民族音樂並不陌生,《喜馬拉雅》裡使用了藏族音樂來描寫當地的風情,藏族青年歌手哲靈.洛鐸(Tsering Lodoe)的歌聲,表達出符合西藏喇嘛吟唱的傳統音色感情,令觀眾印象深刻。新片《白色大地》以北極為場景,寇萊再次大展伸手,在音樂裡加上伊努義族(愛斯基摩人)的元素,甚至用上了伊努族人的傳統打擊樂器,還找來魁北客最著名的兩位歌手擔任人聲的配唱,其中一位就是伊努歌手。至於在《放牛班的春天》裡的美聲合唱,也同樣出現在《白色大地》裡。壯闊的配樂加上天籟般的歌聲,為這部影片做了最深情、最動人的演繹。仍未使用過華人音樂的寇萊,或許在這次訪台會得到新的創作靈感。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