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傑森將與李連杰合作,希望「多多被揍」


傑森說:「李連杰全身上下都是才華,為人又親切幽默,即使在拍戲時被他不小心打到,我都覺得很爽,會忍不住說『不然你再多打我幾拳好了』。」

動作天王傑森‧史坦森(Jason Statham)在新片《快克殺手》當中,扮演頂尖職業殺手,驚險場面無數,尤其是片中一場高空打鬥戲,更是讓許多影迷驚呼「太不可思議了!」傑森‧史坦森聽到影迷稱讚後,相當欣慰:「畢竟,那是我捧著命根子演完的戲啊。」

傑森‧史坦森在《快克殺手》中,扮演被人下毒的職業殺手,如果心跳低於每分鐘96下,就會立刻毒發身亡。為了爭取時間找仇家復仇,傑森‧史坦森在《快克殺手》中用盡各種辦法,讓自己保持亢奮,包括猛喝提神飲料、在大街上做愛、開車時讓女友為自己口交等。片中驚險畫面不斷,傑森‧史坦森甚至「掛」在三千英呎高空的直升機外面,跟仇家赤手空拳地打鬥,嚇得許多影迷驚叫連連。傑森‧史坦森說,那場戲是他出道以來最恐怖的經歷,「只憑一條安全繩,整個人垂在直升機外面,別看我打得很兇猛,其實心裡皮皮挫。」

傑森說,他很相信劇組的安全措施,只是用安全繩「掛」在半空中,卻苦了他的「命根子」,「最後我必須放開手,從直升機上往下跳,我唯一只能想到的是:我的命根子終於不必再被安全繩纏住,它終於自由了。」傑森說,他從一開始就堅持要自己親身演出,不用電腦特效合成,也不讓替身上陣,「我想感受在高空中飛行的感覺,而且身為一個演員,必須接受各種挑戰,才能真正成長。」

傑森‧史坦森在《快克殺手》之後的另一部新片,是與華人巨星李連杰合作演出「Rouge」。早在2001年,兩人就曾一起出現在電影「《救世主》(the One)」當中,當時他們並沒有演出任何對手戲,不過這一次在「Rouge」當中,兩人可有多場近身打鬥場面。傑森說,在李連杰面前,他完全抱持著「學習」的心態,「第一次近距離看他打拳,他的每一拳都是有聲音的,我要怎麼跟他比?」傑森說:「李連杰全身上下都是才華,為人又親切幽默,即使在拍戲時被他不小心打到,我都覺得很爽,會忍不住說『不然你再多打我幾拳好了』。」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