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可愛女星宮崎葵化身《初戀》搶匪


清純可人的宮崎葵這次不扮NANA,在新片《三億圓懸案之初戀》當中,化身為日本犯罪史上最大懸案「三億圓事件」的神祕劫匪,不費吹灰之力,劫走運鈔車上的日幣三億圓現金。

清純可人的宮崎葵這次不扮NANA,在新片《三億圓懸案之初戀》當中,化身為日本犯罪史上最大懸案「三億圓事件」的神祕劫匪,不費吹灰之力,劫走運鈔車上的日幣三億圓現金。片商更在《三億圓懸案之初戀》的日本首映現場,從銀行調來日幣現金三億圓,堆得滿坑滿谷的鈔票,讓宮崎葵一度看花了眼,興奮地說:「我這輩子從沒想過能看到這麼多鈔票,沒想到錢的味道聞起來如此濃郁!」

當紅日本少女偶像宮崎葵自從去年演出電影「NANA」中可愛天真的小松娜娜之後,一躍而為票房保證一線女星,不過她卻為了演出新片《三億圓懸案之初戀》,而決心放棄在「NANA2」中繼續演出該角色的機會。宮崎葵在《三億圓懸案之初戀》中,扮演為愛不顧一切的迷惘高中女生,為了貫徹這段青澀的初戀,甚至願意為了心愛男生的一句話:「讓我們一起挑戰社會,我需要你!」而與他攜手犯下大案。

宮崎葵說,她第一次讀到《三億圓懸案之初戀》原著小說時,就深深著迷,並且還「隱姓埋名」親自打電話到出版社詢問:「這故事到底是真是假啊?」當時出版社並沒有正面回答她的問題,等到她確定即將演出書中女主角時,她又不死心地再問了一次,「我以為他們會給女主角『優待』,結果並沒有。出版社的人還是叫我自己回家想。」宮崎葵說,她寧願相信這個故事是真的,「『初戀』就應該是這個樣子,比搶劫運鈔車更刺激,也更危險的事情吧。」

三億圓懸案之初戀》在日本首映時,為了配合故事中的「主題」,發行片商還真的砸下大手筆,從銀行調來現金三億日幣,並且請來超過30名的保安人員在首映現場戒護。宮崎葵說,她第一次看到「錢堆得像小山一樣高,實在嚇壞我了。」她說:「看到那麼多錢,忍不住要多深呼吸幾口氣,因為沒想到錢的味道那麼好聞,那麼濃郁啊!」

三億圓懸案之初戀》將於12月15日於台北上映。發生在1968年的「三億圓事件」,至今仍是日本犯罪史上最大的懸案。一輛載有日幣現金三億圓的日本信託運鈔車,被一名蒙面騎士連車帶錢擄走,此後十年間日本警方動員人力物力總值超過十億,卻始終無法偵破此案,更離奇的是,被劫走的三億圓現鈔,沒有任何一張流入市面。將近四十年來,這個事件衍伸出許多影視及文學作品,包括北野武、織田裕二、長瀨智也等知名男星,都曾經在「三億圓事件」改編的故事中擔任主角。而宮崎葵所主演的《三億圓懸案之初戀》,則是由原著小說「初戀」所改編的。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