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立下與大師們的革命之約!


一段有理說不清的三角關係、一場驚心動魄的逃亡旅程,由法國最具代表性的動畫家及插圖畫家--保羅.葛林莫及最具代表性的文學詩人--傑克.普維,以超越當代的想像與手法,帶領觀眾進入一段魔幻時空。

團結群眾力量、推翻專制王朝的不是個人,竟是一隻鳥?起義反抗暴君的,不是尋常百姓,而是成群的獅虎猛獸和一個煙囪清潔工?法國經典動畫--《國王與鳥》,於台北金馬影展放映當天全場爆滿,受到大家熱烈迴響,現在這部膾炙人口的動畫鉅作,將帶著豐富的伴手禮,於金馬影展期間在台中萬代福影城與所有的大小朋友們見面哦!

一段有理說不清的三角關係、一場驚心動魄的逃亡旅程,在專制統治的王權下熱鬧上演著濃縮版的革命行動,由法國最具代表性的動畫家及插圖畫家--保羅.葛林莫及最具代表性的文學詩人--傑克.普維,以超越當代的想像與手法,帶領觀眾進入一段魔幻時空。

國王與鳥》導演--保羅.葛林莫,於1947年因「小士兵」一片,描寫因戰爭被徵召到戰場上的一名青年的愛情故事,獲得威尼斯國際影展的最佳動畫,1979年《國王與鳥》完成後更獲得法國影評人協會獎,堪稱法國極具代表性的動畫大師;而編劇--傑克.普維為法國電影黃金時期著名劇作家,曾出版過許多深受法國人喜愛文學作品,為著名文學詩人。皆為一代藝術巨匠的兩人於該片所造就的美感,讓亞洲動畫大師--高?勳讚嘆不已:「優雅的色彩以及絕妙的遠近配景畫法、衍生出來那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空間魅力、天馬行空的點子、完美地將劇中人物的性格描寫出來、世界的強烈垂直性、獨特的幽默感等等。這部電影可以說是遠遠的超過當時的既定概念,以驚人且嶄新的方式告訴我們動畫電影的可能性。」

國王與鳥》一片將於11月25日於台中萬代福與觀眾見面,放映當天會請來著名專欄作家--路況與大家分享對於該片的想法及其所欲傳達的意象和思想,使大家在電影院中,便能跨越時空與1979年代的法國著名動畫導演、編劇相遇,座談結束後還會抽出數名幸運影迷贈送神祕小禮,不但要大家看得開心,還要你滿載而歸,喜歡動畫的大朋友小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本片也即將於12/22~12/29於光點台北、台中萬代福影城放映,即日起開始放搶購預售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本日焦點-200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