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導演大膽用新人


《死亡筆記本》電影在全亞洲熱賣,除了本來就有廣大知名度和粉絲的藤原龍也之外,也讓飾演L的帥哥松山健一和飾演彌海砂的紙片人美少女戶田惠理香火速成為日本新偶像...

死亡筆記本》電影在全亞洲熱賣,除了本來就有廣大知名度和粉絲的藤原龍也之外,也讓飾演L的帥哥松山健一和飾演彌海砂的紙片人美少女戶田惠理香火速成為日本新偶像。松山健一在《死亡筆記本》前曾演出電影《NANA》,但是當時的角色讓人印象不是很深刻,《死亡筆記本》第一集和第二集的導演金子修介本來也曾擔心松山健一的外型太過俊美,演出怪怪的L不知道能不能讓觀眾信服,導演坦承當初抱著「賭賭看」的心態讓松山健一演出這個舉足輕重的角色,但事實證明他的眼光沒有錯,松山健一表現得相當出色。

戶田惠理香雖然曾和木村拓哉演出日劇《飆風引擎》還有在廣受歡迎《改造野豬妹》中演校花,《死亡筆記本》卻是她的大銀幕處女作,彌海砂這個角色本來就有眾多漫畫迷支持,戶田惠理香第一次演電影就能演到人氣這麼旺的角色,星運羨煞許多人,她也相當感謝導演當初慧眼識英雄,讓她以新人的姿態出任這個角色!

導演金子修介在《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中再次大膽啟用新人,這次新加入了一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美女來飾演新聞台的記者,這個角色在第一集中沒有出現,在續篇《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中卻跟劇情演變有極大的關係,演出這個角色的女星片瀨那奈身材高挑性感,氣質不俗。

片瀨那奈出生於運動世家,父母分別是排球及壘球選手,18歲就以泳裝美少女姿態出道,繼而成為暢銷OL雜誌「JJ」的御用女模;1999年首次參加電視劇《美少女H2》的演出,自此成為人氣日劇女演員,演出過《冰的世界》、《奉子成婚》…等。《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是她的大銀幕處女作。

漫畫中的這個角色本來應該是一頭清爽短髮,但是導演想要給這個角色跟漫畫完全不同的命運,所以讓片瀨那奈保留一頭亮麗的長髮,導演甚至希望她完全不要受漫畫的影響。片瀨那奈個性開朗,所以她說在演戲時困難不大,可是因為這個角色比較嚴肅,但她是個很喜歡笑的人,以前也喜歡將一些搞笑的元素加到自己的角色裡,這次卻要收起所有的笑容,覺得很ㄍ一ㄥ。而且每次拍攝現場導演和工作人員常常講笑話,大家都笑個不停,但一回到演員的崗位,她馬上要收拾心情投入角色…那on和off的情緒處理是讓她覺得比較吃力的。

片瀨那奈對於這次演出《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顯得相當興奮,她說如果有機會的話很想演出女生版的夜神月,這樣就會變成男生和女生的頭腦戰!她說也很想試試看演出「彌海砂」的角色,但是愛開玩笑的的她想想之後又說:「可是由我演的話,和彌海砂的形象好像有點不符,會變成巨人版的彌海砂吧!哈哈!」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