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保羅道森駕性愛巴士抵台


爭議不斷的金馬影展大熱門「超限制級」電影《性愛巴士》送審結果出爐,新聞局決議即使大砍25刀後必須以「限制級」上映,令片商感到相當頭痛...

爭議不斷的金馬影展大熱門「超限制級」電影《性愛巴士》送審結果出爐,新聞局決議即使大砍25刀後必須以「限制級」上映,令片商感到相當頭痛,為此一方面跟導演約翰卡麥隆米歇爾緊急會商,並尋求其它如噴霧等解決途徑,極力爭取電影順利在台上映。而本片男主角保羅道森則於今天一早七點多翩然台,在飯店稍事休息後下午隨即參加由金馬影展所舉辦的媒體茶敘記者會。甫一開口他便強調「這部電影一點都不色!看完片子後,你根本不會想到性。」

「這部電影其實要講的是男女、男男、女女,跨性別親密伴侶間的關係。無論是正準備開始迎接一段新的關係,或面對原本關係的斷裂與失落。而對我所主演的同志角色詹姆斯而言,即使長得帥、身材好,另其它同志稱羨不已,但卻仍需經過很長一段痛苦的自我肯定過程。」

當被問到電影中的同志性愛場面時,保羅笑說其實他跟電影裡許多演員都是朋友,平常交情都非常要好,但卻不是「好到上床」的那種。所以面臨脫光光上場打滾的床戲時,一開始會覺得非常尷尬,甚至笑場。而下戲時甚至有時候就會光溜溜跑到隔壁去探其它光溜溜朋友的班,大家感情好到不行。

保羅道森在談笑中也談到,即使一般觀眾覺得美國是一個在性及電影方面相當開放的國家,但事實上卻不然。電影上片時仍被許多宗教團體及保守人士大力撻伐攻擊,或直接貼上「色情」標籤。但幸好意識型態長期比較保守的共和黨當時也有黨內政治人物身陷性醜聞風暴中,所以不敢大聲放砲。

而被問到演完《性愛巴士》後,有沒有被同志觀眾或媒體封為超越《斷背山》希斯萊傑、傑克吉倫霍,成為新一代同志性感偶像時,保羅爆笑說「同志族群多半只會對直男有憧憬,而我早已是公開出櫃的同志,所以無法在這方面獲得他們的青睞!」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