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全台票房冠軍


影迷期待4年之久,最新007電影《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上週五與北美同部上映後票房果然氣勢如虹,首周末便創下全台3500萬的紀錄,成為今年暑假過後最賣座的強片。

影迷期待4年之久,最新007電影《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上週五與北美同部上映後票房果然氣勢如虹,首周末便創下全台3500萬的紀錄,成為今年暑假過後最賣座的強片。不僅在台稱霸冠軍,上週在英國開片當天,本片也以170萬英鎊〈約合台幣一億零五百四十萬〉的高票房打敗過去20部007紀錄,而北美首週末也累積開出4060萬美金的票房,成為美國影史上首週票房排名第二的007電影,僅次於《誰與爭鋒》。

自從去年宣佈第六任龐德人選後,改編007原著系列第一部小說的《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便備受矚目。為了詮釋出小說裡血氣方剛、凶狠不羈的菜鳥特務,劇組安排讓出身英國的新龐德丹尼爾克雷格在片中有多場刺激驚險的動作場面,並以拳拳到肉加上性虐待毒打的寫實招式,讓007一改過去花拳繡腿兼打不死的完人編排,成為一名有血有肉、有情有義的動作硬漢。不僅尖酸刻薄的影評在Rotten Tomatoes網站給予該片96% 的正面評價外,全球影迷也陸續在網路上發表聲援,表達新龐德不僅以精鍊的拳腳功夫大受好評外,更一致對於新片中一掃過往偏大男人主義的劇情編排,反而讓龐德改頭換面成為尊重女性、並為守護真愛不惜犧牲奉獻的銀幕痴情提出讚賞聲援。

除了首週在全球27個國家陸續開出票房紅盤,內地官方近日也證實,《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將同台灣一樣,以一刀未剪版模式於明年1月30日登陸上映,成為中國影史上第一部獲准放映的007電影。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