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動作天王傑森‧史坦森挑選劇本獨具慧眼


以「玩命快遞」系列電影闖出名號的傑森‧史塔森,如今已是好萊塢動作明星中的重要品牌,除了歸功於他高大威猛的外型之外,當然他挑選劇本的眼光也是相當重要的...

新片《快克殺手Crank》男主角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外型人高馬大,肌肉發達,不過他的頭腦可是一點都不簡單,尤其對於選擇劇本很有獨到眼光。繼稱霸北美電影市場的《快克殺手》之後,傑森即將演出改編自英國傳奇懸案「貝克街搶案(Baker Street Robbery)」的同名電影,相信屆時又會掀起另一陣動作旋風!

快克殺手》描述傑森‧史塔森所扮演的職業殺手,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被仇家下毒,生命只剩一個小時。唯一讓自己不至於暴斃的辦法,就是讓心跳維持在每分鐘九十六下以上,亢奮,成了他活命的唯一解藥。為了在最短時間之內找到仇家,解除體內的毒性,並且拯救被綁架的未婚妻,傑森在電影中幾乎把洛杉磯整個城市都翻了過來。全片從頭到尾毫無冷場,緊張刺激的速度感,被國外影評人比擬為「有如人體版的『捍衛戰警(Speed)』」。

傑森‧史坦森說,他第一次讀到《快克殺手》的劇本時,只覺得「哪裡找來的瘋子,寫這種根本不能拍的劇本?誰能演啊?」後來聽說兩位導演都是第一次拍戲,更讓傑森感到驚訝:「你們要不要先去問問保險公司,要是拍砸了他們會不會理賠啊?」不過等到影片一開鏡,傑森就完全懾服於兩位導演的創意之下,例如有一場戲裡,傑森坐在駕駛座上開車,為了表現出分秒必爭的速度感,導演竟然把高畫質攝影機綁在傑森的大腿上,叫他夾著攝影機一邊開車一邊「自拍」。「這種經驗我可從來沒有過,讓攝影機鏡頭從我兩腿之間『盯』著我看,真是好害羞。」

以「玩命快遞」系列電影闖出名號的傑森‧史塔森,如今已是好萊塢動作明星中的重要品牌,除了歸功於他高大威猛的外型之外,當然他挑選劇本的眼光也是相當重要的,包括「偷拐搶騙」、「兩根槍管」、「偷天換日」等作品,每一部都有個讓人豎起大拇指的劇本。傑森的下一部新片,也相當讓人期待,將是改編自英國犯罪史上最大懸案「貝克街搶案(Baker Street Robbery)」的同名電影,他將在片中扮演神出鬼沒的秘密搶匪。「貝克街搶案」發生於1971年,至今英國警方仍未抓到任何一名搶匪,被搶的錢也無法追回一分一毫,巧的是,十二月份另一部將在台上映的宮崎葵新片《初戀》,也是根據發生在1968年的日本犯罪史上最大懸案「三億圓事件」改編,日本警方同樣至今對此事件毫無頭緒。兩部電影一東一西、一文一武,卻頗有異曲同工之處。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