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鄭雨盛、林秀晶《戀人絮語》挑戰催淚指數


電影原名為「sad movie」的《戀人絮語》,以類似《愛是你,愛是我》的敘事方式,表面上是多線進行的故事,實際上卻能彼此串聯、呼應,分別是消防隊員與手語主播、畫家與被火紋身的少女、患病的女警和兒子.

繼《愛無間》及《腦海中的橡皮擦》後,鄭雨盛又一部愛情電影《戀人絮語》即將於台灣上映,這部由四段互相交錯的故事組合而成的作品,集合了韓國目前當紅的影星,包括車太賢、申敏兒、廉晶雅等。


鄭雨盛則在劇中巧扮高帥英挺的消防隊員,與當今韓國人氣女星林秀晶有段彼此相愛卻無法結合的苦戀,感人的情節在韓國、日本上映時都造成轟動,觀眾步出戲院時幾乎臉上都掛著淚痕,堪稱近年來「摧淚指數」第一的韓國電影。



電影原名為「sad movie」的《戀人絮語》,以類似《愛是你,愛是我》的敘事方式,表面上是多線進行的故事,實際上卻能彼此串聯、呼應,分別是消防隊員與手語主播、畫家與被火紋身的少女、患病的女警和兒子,以及即將面對分手的戀人,而其中又以由鄭雨盛和林秀晶所演出的段落最受矚目,鄭雨盛在銀幕上根植人心的深情角色延續到《戀人絮語》中,即使已無法和心愛的人相聚,仍不忘留下動人的求婚話語來安慰女友。



鄭雨盛在接受訪問時提到,消防隊員的工作非常危險,總是在火場出生入死,將個人的安危置身事外,也不能顧及自己親人的感受,他為戲到消防單位接受訓練時感觸很深,也希望藉由這次的演出,可以讓更多人了瞭解到這群「打火英雄」默默付出的辛苦。第一次和林秀晶合作的鄭雨盛也不忘讚美這個受歡迎的新星,「她雖然很年輕,在演感情戲的時候卻非常投入、專業,說掉淚就掉淚,讓我很驚訝,也讓我更加要求自己!」鄭雨盛說。



久未有作品與台灣觀眾見面的車太賢也在《戀人絮語》裡有精湛的表現,他飾演一名失業多年的男子,突發奇想地開設一間「教人如何分手」的公司,沒想到第一個上門的顧客,竟然是自己相交多年的女友…….。

本日焦點-2006/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