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鄭有傑 流利日語 吸引日本片商注意


《深海》導演鄭文堂、《一年之初》導演鄭有傑、《六號出口》導演林育賢,以及「奇蹟的夏天」導演楊力州受邀參加釜山影展,難得都在百忙之中齊聚一堂。

《深海》導演鄭文堂、《一年之初》導演鄭有傑、《六號出口》導演林育賢,以及「奇蹟的夏天」導演楊力州受邀參加釜山影展,難得都在百忙之中齊聚一堂。



原來四位都曾來過釜山影展,對於人參雞湯念念不忘。因此相約抽空前往。大家在用餐之餘,也討論了台灣電影的現況,林育賢提議年輕導演們可以串連在一起,因此決定,將互相替對方電影站台,一起共同幫忙對方宣傳電影來刺激票房。


由於鄭文堂導演之前都是隨片參展,而今年是以高雄電影節主席身分受邀參加,對於由導演變成主席身分,鄭文堂及大夥都覺得很有趣,紛紛叫他主席,他露出常有的靦腆笑容回應。


鄭有傑是第二次來釜山,在酒酣耳熱的情況下,原本個性害羞的他,拋開在台忙碌的宣傳行程,紛紛擺出滑稽表情逗樂大家。而林育賢今年參加市場展,許多韓國及日本片商都前來詢問,希望能有進一步的合作機會,甚至有日本片商前來表示他女兒看了《翻滾吧男孩》非常喜愛,因此要了導演的簽名。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對於能來參加釜山影展感到非常高興,而《奇蹟的夏天》在釜山影展的反應也非常熱烈。

在稍晚參加日本之夜的晚會上,鄭有傑碰到許多日本片商及影展選片人,由於他之前的短片《石碇的夏天》曾在日本上片反應熱烈,而說一口流利日語的他,許多人對他印象深刻,甚至有片商私下表示想找他到日本發展。參加晚會的柏林影展選片人也決定將在十一月中下旬來台選片,對於有新作品的導演來說,無非是一個很大的機會與鼓勵。

本日焦點-200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