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德州電鋸殺人狂讓觀眾想吐


在2003年第一集裡被刪除的可怕晚餐片段,在此也可重見天日。看完此片後,恐怖殺人魔講過的話,也許你不會記得,但他做過的事,你死也不會忘記。

被喻為恐怖新經典的《德州電鋸殺人狂:從頭開始》,在美國舉辦試片後,讓觀眾飽受驚嚇,恐懼感油然而生。尤其劇中描述冷血警長的媽媽煮好「人肉」晚餐,但卻不小心將兩隻手指頭掉在地上又撿起來吃的場景,另當時在戲院觀看的幾位觀眾,突然感到噁心昏炫,甚至跑出戲院狂吐,劇情令觀眾感到恐懼的程度,更勝《人魔》(Hannibal)人腦切薄片烤來吃、《恐怖旅社》(Hostel)剁掉手指沖到馬桶、《恐怖蠟像館》(House of Wax)真人做成蠟像的片段!

最近網路上更有網友作了電影中虐殺手法排名比較,結果《德州電鋸殺人狂:從頭開始》的虐殺手法排名第一,更勝《人魔》、《恐怖旅社》和。



人魔》電影中的經典劇情就是清楚拍攝人魔如何將人的頭皮掀開,將人腦切成薄片、用火煎烤來吃;《恐怖旅社》則是變態的呈現挑腳筋讓人無法走路、剪掉手指無法拿東西的駭人畫面;《恐怖蠟像館》則是將滾燙的蠟油澆在活人身上卻不能喊叫、想要掙脫那層蠟衣只會讓皮膚撕裂露出血淋淋的肌肉,但《德州電鋸殺人狂:從頭開始》的虐殺手法更是極盡殘暴,戲中用捕動物的利器讓人痛不欲生、動彈不得只是小兒科,拿刀子一刀一刀割掉身上所有的肉,讓血慢慢流盡,最後再用馬力十足的電鋸從身體中間穿過去,看到那種痛苦萬分的表情,直叫人雞皮疙瘩調滿地!

德州電鋸殺人狂:從頭開始》延續第一集的風格,令人不寒而慄的壓迫氛圍,恐怖的殺人電鋸聲再次揚起,絕對令人夢魘再起!本來在2003年第一集裡被刪除的可怕晚餐片段,在此也可重見天日。看完此片後,恐怖殺人魔講過的話,也許你不會記得,但他做過的事,你死也不會忘記。

此外,最令觀眾看完本片感到頭皮發麻的另一個主要原因,也是因為湯瑪斯一家人都有著怪異的個性,若在現實生活中遇到這樣個性的一家人,包準你的小命也難逃。本部製片麥可貝也說:「這是一部令人血脈賁張的恐怖片,你最害怕的就是劇情噩夢成真,你被困在這個小鎮永遠逃不出去。」湯瑪斯一家人充飽肚子的基本食物就是死人的「人肉」,冷血警長的媽媽一直叫她的老公要吃了人血、喝了人湯才會有力活下去,但詭異的是,他們吃飯前又會禱告,感念上天賜給他們豐盛的食物,行動殘忍、心存感恩的對比,才是逼出令人恐懼關鍵。由安德魯布伊恩尼亞斯基(Andrew Bryniarski)飾演的「人皮殺人魔」,因為出生時的遭遇和後來的生長背景,導致他殘暴恐怖的個性,每每在用電鋸殺人之後,就會把被害者的臉皮割下,縫製成專屬的「人皮面具」並戴上,冷血警長或冷血警長的媽媽看到他帶面具的臉,也不感到驚恐,警長甚至還說:「湯瑪斯,這樣才適合你!」

在2003年賣座的《德州電鋸殺人狂》第一集劇情中埋有伏筆,為什麼劇情一開始有一個斷腿的老爺爺坐在搖椅上?「人皮殺人魔」的童年成長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導致他現在扭曲的性格?

本日焦點-2006/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