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李奧納多、麥特戴蒙劇中衝突對決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麥特戴蒙,劇中衝突對決 戲外飆戲較勁

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麥特戴蒙兩大巨星主演的新片《神鬼無間》,上周由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帶領演員群,在紐約舉行電影完成後首度國際記者會。



這部由布萊德彼特買下港片《無間道》劇本改編的作品,由於集結了堪稱「好萊塢夢幻組合」的幕前幕後陣容,自宣佈開拍後即一路備受矚目。

鎂光不斷的記者會上,亞洲媒體更是直問李奧納多、麥特戴蒙兩位男主角對原版《無間道》的看法。沒想到兩人的回答都令人感到《無》片果真「亞洲之光」,兩人都異口同聲說,他們早在前年就慕名看過《無間道》了。

「那是一部很棒的電影」麥特戴蒙說,但當時只是從觀眾的角度欣賞,從沒想到自己未來會與《無間道》發生關係。李奧納多也推崇該片劇情緊湊、角色層次豐厚,但他強調,這回在拍攝《神鬼無間》時,得先把先前看的《無間道》完全忘掉,「因為這是兩部完全不同的電影」。

神鬼無間》這部讓東西方影迷都殷殷期盼的電影中,李奧納多與麥特戴蒙分飾原片梁朝偉與劉德華的角色:一位是臥底在南波士頓黑幫的警察、一位是臥底在州立警隊的黑幫。兩位主角不但在戲裡衝突對立,也在演出時飆戲較勁。記者會上兩人透露:為了瞭解警察與黑幫的實際心態,拍攝前分別都找了專家協助詮釋角色內心。

李奧納多表示,他在洛杉磯請教一位熟悉南波士頓黑幫生態的人士。他說:「那人描述的南波士頓,是個每個人都知道對方在做什麼、無所遁形的小世界;黑幫故事天天在街上上演」;麥特戴蒙則與波士頓警察一起生活一陣,甚至有一次與警方出勤掃蕩毒窟。「波士頓警察很照顧我,那次出動的警力是平常的兩倍,讓我見識到警察執勤的震撼。」他說。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是李奧納多與名導馬丁史柯西斯合作的第三部作品,就像史柯西斯當年曾連續以《殘酷大街》《蠻牛》等奧斯卡名片捧紅愛將勞勃狄尼洛般,好萊塢已把李奧當成史柯西斯的「小勞勃狄尼洛」。史柯西斯在記者會上還特別指出:「李奧在片中一方面掉入險境、一方面經常懷疑自己為何要當臥底的衝突。他不要說話,只要看他的臉就可以看到這種衝突情緒」。史柯西斯說:「這就是我喜歡與李奧共事的原因,他知道如何不說話表達情緒的衝擊力,這種力量就自然而然的從他身上散發出來,非常不簡單。」。

李奧納多則表示,他一讀到史柯西斯給他的劇本就放不下來,他當時就決定一定要參加這電影的演出。這是部高度張力、多面向、對角色要求非常高的作品

神鬼無間》故事背景發生在南波士頓,一個警察與愛爾蘭黑手黨長期對立之地。年輕的臥底警察比利(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 被長官指派混入由黑幫「卡老大」 (傑克尼柯遜 飾)所率領的黑道組織裡。正當比利成功打入組織並快速獲信任的同時,一名黑道份子柯林(麥特戴蒙 飾),也正潛伏在波士頓州立警隊之中,並在素有「菁英小隊」之稱的特別調查組中表現優異而獲得青睞。

兩個?底棋逢敵手,鬥智鬥力!他們彼此都深陷在自己的雙重身份中,暗中進行埋伏滲透,蒐集對方組織的情報和交易計劃。

當黑道與警察兩邊都發覺有內奸存在,比利和柯林兩人即身處隨時可能因身份曝光而被殺掉的危險邊緣中,為了拯救自己,他們必須先發制人,趕在對方之前,揭發對方的身份。他們要如何及時揪出敵人以保護自己的身份?是否該為了忠誠而情願反抗自己的朋友與同伴?這是一場充滿考驗的臥底長期抗戰…。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