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HBO溫泉將透過大銀幕播映


HBO Asia自製電影「溫泉Warm Springs」將透過大銀幕播映,重現小羅斯福總統奮鬥勇氣,為伊甸基金會籌募輪椅基金...

HBO Asia為響應伊甸基金會的身障兒童輪椅基金籌募活動,特別舉辦一場電影放映會,將在大銀幕上播出榮獲五項艾美獎的自製電影《溫泉》Warm Springs」,放映會將於9月29日晚上在中國石油大樓國光會議廳播映,歡迎社會大眾一同前來觀賞,在大銀幕前與現場觀眾一起體驗這份感動。


HBO與伊甸基金會將把電影放映會的全部所得,為國內外身障者籌募輪椅經費。此外,主辦單位還招待50位使用輪椅的身障朋友,免費入場。

根據內政部截至民國94年底統計,臺閩地區0~14歲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共46,837人。伊甸基金會公關主任崔彬表示:「伊甸基金會推估全國有近兩萬多名身障孩子,需要以輪椅輔助行動。而由於兒童專用的輪椅價格昂貴(新台幣5~10萬),大部分家長會選擇購買現成的手推車或成人輪椅代替。如此長期使用不適合的輪椅,導致許多身心障礙孩子易造成脊椎側彎,或影響骨骼生長的二度傷害。」

適逢伊甸基金會推動「愛無國界」計畫,為國內外的身障朋友籌募基金,購買輪椅。因此,HBO特別與伊甸基金會合作,舉辦這場慈善電影放映會,希望能幫助全台灣身障的小朋友們,擁有適合的輪椅,避免造成身體更多的傷害,將來也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溫泉Warm Springs」一片由真人真事改編,描述羅斯福尚未成為總統前的傳記式電視電影,本片追溯他在1921年得到小兒麻痺症,39歲的他因為延誤治療導致下半身癱瘓,卻以最大意志力克服,甚至變成了日後的美國總統。

由於這部電影描述的是羅斯福總統如何以堅強的意志力克服身體上的障礙,最終開創出自己的未來。對於同樣是身障的朋友們具有激勵人心的意義。

本片由英國莎劇才子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扮演美國總統羅斯福,及辛西亞尼克森 Cynthia Nixon擔任羅斯福妻子的角色 。此外奧斯卡影后凱西貝茲也在劇中飾演羅斯福的治療師,有著吃重的演出。這個震撼人心的故事在2005年囊括五項艾美獎,包括電視影集最佳導演、最佳電視電影、電視影集最佳作曲、電視電影最佳單機音效合成、電視電影最佳女配角等等獎項。

HBO Asia行銷主任陳羿伶小姐表示:「HBO非常榮幸能與伊甸基金會合作這次活動。伊甸是台灣最成功也最專注於關心身心障礙者的社福團體,這次可以和伊甸合作,我們深感光榮。我們希望社會大眾可以慷慨解囊,踴躍參與這次的”溫泉”慈善電影活動,幫助台灣地區極需兒童專用輪椅的身障兒童。」


慈善電影放映時間: 9月29日晚上 7:30—9:30 P.M
慈善電影放映地點: 中國石油大樓國光會議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號)
入場方式:捐款250元,即贈送入場券一張。
免費入場(限使用輪椅的身障朋友) 請洽:22307715分機161

捐款可以用劃撥或信用卡的方式,帳號: 05793779 戶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註明:「愛無國界慈善電影專案」);如欲使用信用卡捐款,請打電話索取傳真表格或上網站下載表格。欲知詳細捐款情形,請瀏覽伊甸基金會網站:www.eden.org.tw或電洽02-2230-7715轉158。

本日焦點-2006/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