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夜宴》九月十三來台”開宴”


即將在九月十五日上映的電影《夜宴》,導演馮小剛和眾演員章子怡、周迅、葛優、吳彥祖也確定搭乘私人飛機在九月十三日飛至台灣一天為戲宣傳,同時片商龍祥電影公司也將在信義威秀為《夜宴》舉行首映會…

即將在九月十五日上映的電影《夜宴》,導演馮小剛和眾演員章子怡、周迅、葛優、吳彥祖也確定搭乘私人飛機在九月十三日飛至台灣一天為戲宣傳,同時片商龍祥電影公司也將在信義威秀為《夜宴》舉行首映會。

夜宴》是本年度耗下鉅資拍攝,受矚目的古裝大戲,為了這部大戲的拍攝,導演、工作人員和眾家演員,也都吃盡了苦頭。電影中有一段太子無鸞被發配邊疆的戲,劇組整個拉到了內蒙古的額爾古納去拍攝,飾演太子無鸞的吳彥祖,也因為天氣太過寒冷,凍的說不出話來;在寒冷的內蒙不只是人受不了,就連戲中非常重要貴重”袁家班”的七十批戰馬也是涷的沒戰力,必須在戰馬休息的馬廄裡裝暖氣讓馬取暖。雖然這段的拍攝過程艱苦,但整個過程算是非常的順利,導演馮小剛也說,期待的冰川雪景也都拍到了,再辛苦也都值得了。

內蒙古拍攝結束,也隨即返回北京拍攝整部戲收尾的部分,但當時北京的天氣也是寒冷的令人難受,女演員章子怡和周迅剛好在收尾戲的二天,佔了相當重的戲份,但還是忍住寒冷敬業的拍攝;在收尾戲必須要露背拍攝的周迅不敵天氣的酷寒,凍的嘴唇發青,但情同姐妹的章子怡也在旁照顧,姐妹之情表露無遺。

夜宴》不只在幕前的陣容堅強之外,在幕後的部分也是用了奧斯卡金獎班底的葉錦添、譚盾和首席的武術指導袁和平,讓整部戲內外兼具;在九月十五日《夜宴》要上映前夕麥田出版社和環球唱片也已發行了小說書和電影原聲帶,讓台灣的觀眾先行感受氣勢磅礡、淒美華麗的《夜宴》。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