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動畫影展 安可場公佈!


9月1日在台北威秀影城登場的動畫影展,經過連續六天的放映,許多場次廣受好評,為了讓台灣的影迷可以觀賞到這些難得來台展出的影片,動畫影展特別為選了幾場觀眾票選最喜愛的動畫,在神祕保留場次播出…

9月1日在台北威秀影城登場的動畫影展,經過連續六天的放映,許多場次廣受好評,包含開閉幕片以及安錫得獎短片精選等場次,座位早已銷售一空,一票難求。為了讓台灣的影迷可以觀賞到這些難得來台展出的影片,動畫影展特別為選了幾場觀眾票選最喜愛的動畫,在神祕保留場次播出,包含叫好又叫座的安錫得獎短片精選、安錫得獎長片、克羅埃西亞札格拉布得獎短片、國際觀景窗2、手塚短片1、仁太坊-津輕三味線始祖外傳、星際牛郎、壓抑放蕩性哲學等,其中以2006法國安錫得獎長片《文藝復興》最受到影評人以及觀眾的喜愛,知名影評人鴻鴻也大力推薦,並把它列為必看十大影片之一。

這部以2054年巴黎為故事背景的科幻黑白長片,在今年安錫影展一展出立刻驚艷所有評審與觀眾,畢業於藝術學院,具有豐富美學素養的導演克利斯提安‧沃克曼在本片中充分展現出美術方面的涵養,雖然只有黑白的畫面,光影的線條
設計卻吸引在場所有觀影群眾的目光,加上偵探懸疑富張力的劇情,雖然是導演第一部劇情長片,卻打敗所有對手,贏得長片大獎的殊榮。

動畫影展將到本週日9/10,還沒買票的觀眾千萬不要再錯過了。

本日焦點-2006/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