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駭人怪物》續集:導演奉俊昊只想看不想拍


《駭人怪物》韓國造成的轟動,也讓電影製作公司對於拍攝續集很有興趣,奉俊昊指出,他非常樂見《駭人怪物》有續集推出,但這次他想當個觀眾就好...

駭人怪物》創造了韓國影史的票房神話,導演奉俊昊在接受台灣媒體專訪時表示,他覺得韓國觀眾一開始是對「怪物」的長相感到好奇,但看了電影以後則會被電影裡平凡的一家人勇敢對抗怪物的情節所打動,覺得很親切,他相信海外的觀眾也都會有同感。《駭人怪物》韓國造成的轟動,也讓電影製作公司對於拍攝續集很有興趣,奉俊昊指出,他非常樂見《駭人怪物》有續集推出,但這次他想當個觀眾就好,他很想知道由別的導演所拍出的「怪物」版本會是如何。

關於這次《駭人怪物》的選角,奉俊昊表示他並非討厭「帥哥美女」型的演員,但因為這次需要的是比較「平凡」的長相,又必須能很快進入角色,演技、默契都要好,所以演員像宋康昊、裴斗娜、朴海日大多都是曾經合作過的「老班底」。

奉俊昊也提到了最想合作的華人演員是郎雄,他對於郎雄在《推手》中的表現印象非常深刻,在聽聞郎雄已過世的訊息後,奉俊昊也感到很遺憾,還特別向台灣媒體多問一些關於郎叔的事。而張震在《臥虎藏龍》裡的演出也很受到奉導的賞識,他認為張震的表演方式很有個人風格,女星的部份則是舒淇,「她是個很有魅力的女演員呢!」奉俊昊說。

日前韓國導演金基德對於《駭人怪物》的一些批評,奉俊昊表示他們已私人通過電話,他覺得金導演的作法並非不妥,那樣的發言反而讓平常容易被忽略的藝術電影、獨立電影更受媒體和一般民眾的重視,對於票房也有幫助。

在《駭人怪物》飾演被怪物抓走的小女孩高我星最近在韓國爆紅,她在受訪時表示自己原本非常喜歡「散步」,但隨著電影大賣,她只要上個街隔天就會被網站刊出,年僅15歲的高我星早熟地說:「我想這可能就是成名的代價,有所得就會有所失!」。

高我星也透露了拍攝《駭人怪物》時所發生的趣事,在電影裡的她每天都一頭亂髮、髒兮兮地呆在電視台的攝影棚,結果有天她走出棚外閒晃時,竟被電視台的工作人員以為是「怪怪的人」而報警抓她,害得她還得向警方解釋,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