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駭人怪物》日本人「最想看的電影」之冠


在韓國創下多項影史紀錄的《駭人怪物》,絕佳的口碑熱潮也延燒到了旁邊的日本,在剛出爐的「最想看的電影」調查中,《駭人怪物》打敗了日本、好萊塢發行的所有影片,成功地拿下了「最想看的電影」首位...

在韓國創下多項影史紀錄的《駭人怪物》,絕佳的口碑熱潮也延燒到了旁邊的日本,在剛出爐的「最想看的電影」調查中,《駭人怪物》打敗了日本、好萊塢發行的所有影片,成功地拿下了「最想看的電影」首位,包括《日本沈沒》、《邁阿密風雲》等片都只能望其項背,日前導演奉俊昊帶領演員赴日宣傳時曾提到,他非常好奇地想要知道,在日本這個以「怪物片」聞名的國家,對於《駭人怪物》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沒想到日本觀眾報以超高的期待度回答了導演的問題。

駭人怪物》預計於下個初在日本上映,為此雅虎日本與朝日電視台特別進行票選,針對日人接下來「最想看的電影」作問卷調查,《駭人怪物》以總票數比例的20%奪冠,排名第二位的是日本年度鉅作《日本沈沒》,第三名則是好萊塢影片《邁阿密風雲》。日本網友對於《駭人怪物》的回應也是奇佳,看過試映會的觀眾普遍表示︰「如果以為《駭人怪物》是一部簡單的怪物電影可就大錯特錯。」網友認為電影真實表現出一家人對抗怪物的情景,結合了時事與社會批判,又帶有大量的幽默感,是一部不可錯過的電影。

駭人怪物》的驚人票房,也使得電影中的演員們大受關注,在韓國當地早屬「影帝級」的宋康昊及偶像美女裴斗娜,隨著電影的大賣,片約更是源源不絕,目前都已各自投入新片的拍攝。而實力派演員卞希峰、朴海日,和年僅14歲的新人高我星,更是人氣飆漲,就連只在片中出現不到一分鐘的女配角,最近在韓國也引起熱烈的討論。

這位在《駭人怪物》電影一開始就被怪物吞掉的女孩,由於戴著耳機被怪物拖走的畫面在韓國強力播送,而受到網友的注意,雖然只在鏡頭前出現了短短10秒,但她在修整指甲時突遭不測的片段,成為網友對《駭人怪物》印象最深刻的場景之一,「怪物耳機女」也登上了網站「熱門搜尋字」的排行榜。「耳機女」本名韓世雅,是知名保養品品牌(Dove)在亞洲地區的廣告模特兒,卻因客串《駭人怪物》而聲名大噪。

駭人怪物》在日本即將於9月2日上映,預計在當地250間戲院播出,台灣上映時間則是在9月15日,《駭人怪物》電影敘述一隻從漢江裡突然冒出的怪物,為韓國人民和社會帶來嚴重危機的故事。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