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蝴蝶效應又來了


眾多影迷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正宗《蝴蝶效應2》,終於將於9月22日在台灣正式上映。新任男主角艾瑞克‧萊弗利(Eric Lively),從長相、身高、從影經歷等等,卻奇蹟似地有如艾希頓的翻版...

眾多影迷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正宗《蝴蝶效應2》,終於將於9月22日在台灣正式上映。雖然靈魂人物男主角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這次並未參與演出,不過新任男主角艾瑞克‧萊弗利(Eric Lively),從長相、身高、從影經歷等等,卻奇蹟似地有如艾希頓的翻版!

比較《蝴蝶效應》系列前後兩任男主角,確實有許多相似之處:第一任艾希頓‧庫奇2004年演出時26歲,第二任艾瑞克‧萊弗利演出時則是25歲。不過艾希頓‧庫奇當時在片中扮演大學生,而艾瑞克‧萊弗利在片中的身分則是上班族白領階級,因此年紀稍大一點的艾希頓,反而看上去年輕稚嫩一點。兩人都是濃眉大眼、滿臉性感鬍渣,艾希頓‧庫奇身高189公分,艾瑞克稍矮一公分。兩人在出道演戲之前,都曾經擔任過時裝模特兒,也都從電視影集發跡。

最妙的是,艾希頓‧庫奇當年剛進電視圈時,本來要加入電視影集「Wind On Water」演出陣容,但簽約前一刻他突然靈光乍現,卻選擇了另一部全新的電視影集「70年代秀(That '70s Show)」,沒想到沒人看好的「70年代秀」竟然登上全美最受歡迎影集前三名,艾希頓‧庫奇也因此打響知名度,而「Wind On Water」在播出兩季後草草收場。艾瑞克‧萊弗利也有過一段如同翻版的經歷,因為主演當紅女同志影集「the L Word」第二季而意外爆紅的他,當初本來打算接演的卻是「24反恐任務」中一名警探的角色,但最後艾瑞克卻選擇了一般男性避之唯恐不及的「the L Word」,因為他認為「誠實面對當前社會充斥的歧視現象,比拿著槍亂跑重要多了。」

雖然台灣觀眾對於《蝴蝶效應2》新任男主角艾瑞克‧萊弗利並不熟悉,但他在美國卻是當紅的電視明星。外表高大俊美的他,出生於1981年7月31日,父母都是洛杉磯知名的電視製作人與藝人經紀,家中其他四位兄弟姐妹也都是小有名氣的演員,兩歲時就以童星身份演出第一部電影。不過長大後他卻只想成為優秀的攝影師,中學畢業之後,就一個人搬到紐約,進入帕森設計學院主修攝影。即使是已經走紅的此刻,他在紐約仍然保有自己的攝影工作室。

蝴蝶效應2》將於9月22日正式在台上映,故事延續第一集的主題,描述艾瑞克‧萊弗利所飾演的男主角尼克,在一次交通意外中失去了未婚妻,卻也突然發現自己擁有回到過去的能力,他不停地回到過去,用盡各種方法,試圖拯救未婚妻,反而讓事情越來越失去控制,終於不得不面對人生充滿變化,而且無從掌握的真相…。

本日焦點-2006/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