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詭絲》林嘉欣再現美麗風采


形象清新的林嘉欣,在2002年因《男人四十》中的精湛演出一舉獲得香港金像獎和台灣的金馬獎之後,在亞洲影壇大放光彩,片約不斷,為她贏得無數的掌聲和影迷的愛戀,讓《詭絲》的製作群一眼像中...

形象清新的林嘉欣,在2002年因《男人四十》中的精湛演出一舉獲得香港金像獎和台灣的金馬獎之後,在亞洲影壇大放光彩,片約不斷,為她贏得無數的掌聲和影迷的愛戀! 因為她的國際性,讓《詭絲》的製作群一眼像中,導演蘇照斌在電影的籌備選角前,毫不猶豫就指名要林嘉欣擔綱演出女主角,和張震飾演一對情侶,嘉欣之前就喜歡蘇導演的作品帶給她的感覺,所以一受邀便積極投入,還到花店去實習賣花,在這部黑暗奇特的驚悚片中,當每個人的角色是如此的陰暗沉鬱時,她反而以溫暖明亮的形象出現,有如一股清流穿透黑暗,更加引人注目!

透過《詭絲》的演出,嘉欣得到了許多前所未有的體驗,首先她跑去一家自己很喜歡的花店免費實習了8天,她覺得很有趣,誠懇的跑去找老闆說:『你好,我是林嘉欣,我可不可以到這裡實習一段時間,因為將拍一部電影,要飾演在花店工作的女孩,我不需任何費用,不知道是否方便?』老板娘有點嚇到,不過還是答應。後來嘉欣天天到那裡實習,從最基礎的工作開始,包括掃地、洗花盆、換水、剪葉子、也學習如何捻去不好的花瓣等,還規定自己一天做一束花,包括要怎麼搭配顏色,花的大小的花束等等,實習上癮了,讓她愛不釋手,當然花店的生意也因為她而一路扶搖直上,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她覺得非常好玩。

另一個特殊的體驗就是她的坎城之旅。隨著《詭絲》在坎城的宣傳活動,嘉欣首度踏上重量級國際影展舞台,也在當時接受許多歐美和兩岸三地國際媒體的專訪,流利的英文對答,讓國際媒體為之驚艷,而在宣傳期和男主角張震之間的巧合默契,還一度讓媒體盛傳兩人之間的來電指數升高,後來雖然證明二人只是好友,不過嘉欣的好氣質好風采,在許多媒體心目中都留下了良的印象!也為《詭絲》在坎城的宣傳,劃下一個漂亮的驚嘆號!

隨著這部耗資2億新台幣的大成本製作電影即將在9月底上映,嘉欣也將來台和電影中其他的主要成員再次相聚,並和台灣的影迷見面,分享這次難得的國際經驗,一起揭開神秘的《詭絲》面紗,更多的驚奇還在後頭,敬請期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