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裴斗娜拍《駭人怪物》吃苦當吃補


韓國女星裴斗娜為了拍攝電影《駭人怪物》吃足苦頭,不僅要克服懼高症在跨江大橋上跑來跑去,還花了三個月的時間練習射箭技術,為的就是要把片中勇敢挑戰怪物的射箭國手詮釋得淋漓盡致...

韓國女星裴斗娜為了拍攝電影《駭人怪物》吃足苦頭,不僅要克服懼高症在跨江大橋上跑來跑去,還花了三個月的時間練習射箭技術,為的就是要把片中勇敢挑戰怪物的射箭國手詮釋得淋漓盡致,所幸《駭人怪物》不但在韓國當地造成大轟動,甚至還改寫了韓國影史紀錄,於上映第21天就突破千萬觀影人次,裴斗娜獲悉票房捷報後也非常開心,除了謙虛地把功勞歸功於導演奉俊昊和工作人員外,也忍不住欣慰地說:「那時候的恐懼、辛酸都是值得的!」

看起來冷靜沈著的裴斗娜其實有懼高症的困擾,偏偏戲裡的角色老是在高聳的橋柱上與怪物展開追逐戰,自我要求嚴格的裴斗娜雖然心裡害怕,仍咬牙上場,即使眼淚不停在眼眶中打轉,她依舊背著厚重的射箭裝備,在橋下的工作便橋上跑來跑去。電影中的她為了躲避警方的搜索,每天睡在橋柱的縫隙裡,窄小又冰冷的鐵柱差點讓裴斗娜透不過氣,她事後卻自嘲道:「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睡在橋柱裡,我應該是第一人吧!」

由於飾演的角色是一名射箭選手,裴斗娜特別在《駭人怪物》開拍前練習了三個月的射箭,堅持不用替身、所有射箭場面親自上陣的裴斗娜,雖然常會被弓箭的反彈力弄傷手臂,但為了讓自己能在短時間內迅速上手、在鏡頭前更靈活,裴斗娜在訓練過程中加強了弓箭本身的重量,使得她在電影裡「射箭」的架式十足,連職業選手都自嘆不如《導演奉俊昊及工作人員對裴斗娜的敬業精神更是讚譽有加!

從擔任模特兒開始,到拍攝廣告、戲劇,主持廣播節目,裴斗娜在韓國影迷的心目中一直是個多才多藝、擁有獨特個人風格的女星,她的第一部電影作品《綁架門口狗》就是由奉俊昊所執導,這回奉俊昊帶著《駭人怪物》的計劃邀請裴斗娜演出,她毫不猶豫地一口答應,兩人深刻的情誼由此可見一番。早年為了演藝工作自韓國漢陽大學辦理退學的裴斗娜,日前已重新申請到建國大學的學籍,打算重溫校園生活。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