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凱薩琳透納助陣,為【怪怪屋】猙獰演出


農曆鬼月諸事不宜,唯有看應景鬼片人人愛,《怪怪屋》就選在今年閏7月上映,利用最新的「真人動作捕捉」技術,讓一棟鬧鬼的房子栩栩如生,張牙舞爪的恐嚇對街小男孩...

農曆鬼月諸事不宜,唯有看應景鬼片人人愛,《怪怪屋》就選在今年閏7月上映,由史蒂芬史匹柏及【北極特快車】特效班底,以3D動畫的方式,利用最新的「真人動作捕捉」技術,讓一棟鬧鬼的房子栩栩如生,張牙舞爪的恐嚇對街小男孩。

農曆七月一向是中國人最忌諱的月份,一般人都會在鬼月避開嫁娶、搬家、動土等事宜,而今年受到閏七月的影響,有兩個鬼月,也因此讓飯店和地產等行業全都冷冷清清,唯有電影一支獨秀,在鬼月推出應景電影,要挑戰觀眾的膽量,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史蒂芬史匹柏的最新動畫力作《怪怪屋》。

怪怪屋》的男主角DJ是個正值青春尷尬期的小男生,急於長大卻老是被當作小朋友看待,他一直覺得對街史老猴那棟破舊又陰森的房子有古怪,日夜監視下,意外的發現,那棟房子會惡狠狠的吃掉所有接近的東西,還差點把DJ暗戀的珍妮也吃掉,DJ決定聯合他的好朋友巧達,加上珍妮,三人一起對抗怪怪屋,可惜大人們都不當一回事,就在兩名粗心的巡邏員警被捲入怪怪屋後,三個人決定冒險到屋內,找出吃人的元兇,揭開怪怪屋的秘密 ……。

不同於上一部作品《北極特快車》的溫馨基調,史蒂芬史匹柏這回挑戰的是陰森的動畫恐怖片,他再度與《北極特快車》的特效班底合作,嘗試用3D動畫,讓一棟陰森老舊的房子,擺出猙獰的表情!最早當電影公司收到《怪怪屋》的劇本時,打算用真人演出的方式拍攝,但故事中的怪怪屋需要許多細緻又猙獰的表情,最後還要張牙舞爪的追著小朋友跑,真人實景演出,反而顯得不自然!幸好拜科技進步之賜,《怪怪屋》使用最新的「真人動作捕捉」技術,讓演員全身裝滿感應器先演一遍,透過感應器,將演員最細緻的表情和肢體動作轉化成數位影像,在製作成3D動畫,有了「真人動作捕捉」技術,動畫的質感和細膩程度,將遠超過一般3D動畫!而為了讓這棟鬧鬼的房子更加逼真,導演吉爾加能更力邀老牌巨星凱薩琳透納,演出《怪怪屋》,她不但為怪怪屋發聲,還透過「真人動作捕捉」技術,把凱薩琳生氣和大吼的表情,融入怪怪屋,讓怪怪屋看起來更有說服力。

本日焦點-2006/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