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功夫棒球】讓人笑到熱血沸騰


根據日本「熱血漫畫之神」島本和彥漫畫「 逆境丸壯士」 改編的無厘頭電影【功夫棒球】,這兩天在台大體育館舉行的「開拓動漫祭」活動中密集造勢,光是大螢幕播放的預告片就引起現場上萬名動漫迷熱血澎湃。

「瞎密?島本和彥老師的漫畫被拍成電影了!」

根據日本「熱血漫畫之神」島本和彥漫畫「 逆境丸壯士」 改編的無厘頭電影《功夫棒球》,這兩天在台大體育館舉行的「開拓動漫祭」活動中密集造勢,光是大螢幕播放的預告片就引起現場上萬名動漫迷熱血澎湃。這部集KUSO、無厘頭、惡搞於一身的新片種喜劇,片商曾擔心笑料太過極端,但日前一場針對青少年族群的試映中,全場竟笑翻天,讓片商不得不驚訝日式KUSO風與周星馳式無厘頭語言,對新新世代人類的影響!

在無數動漫 迷引頸企盼下,向來被認為不可能改拍成電影的暢銷棒球漫畫「逆境九壯士」終於搬上銀幕!這回將結合330多個電腦動畫特效,挑戰書中不可思議的各種棒球打法,重現原著中蠢斃到家同時也令人感動到爆的無厘頭情節。

演員方面,請到曾主演《天國的戀火》《NANA》等片的酷斃偶像帥哥玉山鐵二,飾演「命中帶賽」卻不斷發光發熱的傳奇投手「不屈鬥志」。玉山為了把自己鍛鍊成棒球選手一般的體格,以符合角色要求,他從拍攝之前兩個月就開始做肌肉訓練,並且開始禁酒,最後竟練到體脂肪率從16%降到只剩8%。至於每部熱血漫畫中必備的甜心女主角,則由去年以日劇《改造野豬妹》走紅的崛北真希飾演。

此外,片中對玉山鐵二百般折磨的校長,則找來資深動作冒險明星藤岡弘飾演,他曾是第一代「假面騎士」演員,近年則主持「叢林冒險王」電視探險節目。劇中這位資深演員眉宇間流露的銀幕英雄氣概,加上他時而熱血沸騰、時而冷血無情的對白,更添增全片的KUSO味。與周星馳找來昔日動作明星梁小龍飾演《功夫》的「火雲邪神」有異曲同工之妙。

電影以一群從未嚐過勝利滋味的史上最弱高中棒球校隊為主軸,描述這群別人眼中每戰必敗的肉腳球員,如何在隊長「不屈鬥志」的偏執熱力感染下,重拾「天生廢材必有用」的自信心,一路摧枯拉朽,打進高中甲子園大賽。全片就是以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與跨張的電腦動畫特效,將「衝破逆境」這種獨特的題材,發揮到淋漓盡致,創造出一部充滿歡笑淚水和鼻水,獨一無二的青春無敵新片種!

本日焦點-2006/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