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草剪剛 柴崎幸 攜手再創票房紀錄


被視為近年日本影壇最大製作,備受矚目的災難片《日本沈沒》,在日本上映後,果真為日本的國片爭光!首周票房即衝上冠軍寶座,打破前年賣座名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開畫紀錄。

被視為近年日本影壇最大製作,備受矚目的災難片《日本沈沒》,在日本上映後,果真為日本的國片爭光!首周票房即衝上冠軍寶座,打破前年賣座名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開畫紀錄。



上周末邁入第二周票房,雖在好萊塢強片《神鬼奇航2》壓境下屈居第二,但賣座仍持續不墜,估計未來總票房將可突破百億日?,佔上日本影史的十大賣座日片排行榜。

事實上,日本電影市場近廿年來,除擁有眾多基本影迷的宮崎駿動畫與死忠日劇迷的《大搜查線》電影版,成為少數突破百億票房的日片外,其它都還是好萊塢電影的天下。如今,《日本沈沒》向百億票房叩關的賣座盛況,更被視為日本去年經濟大復甦後,娛樂產業也跟著水漲船高的一大指標!

值得一提的是,該片大賣的結果,也將刷新男女主角草剪剛、柴崎幸兩人合作電影的賣座紀錄,他們先前共演的《黃泉路》曾以37億日幣總票房的佳績,名列2003年日本年度電影排行第四名。

《日本沈沒》劇情描述日本列島因地殼變動而引爆火山,導致連串大地震,科學家發現,太平洋板塊的連鎖擠壓效應,將使日本於一年內崩裂沈沒於海底。草?剛、柴崎幸飾演一對奮不顧身投入救難的情侶,在天崩地裂的末日災難中,仍一心為了愛與生存而不放棄希望,共同見證愛情真諦與人性光輝。

草?剛、柴崎幸兩人在片中動人的演出,令他們再創個人電影演出的票房新高。有趣的是,草?剛日前竟對媒體爆料:要感謝柴崎幸那雙認真直爽、炯炯有神的大眼晴!「我們在《黃泉路》中幾乎沒有對手戲,這次可說是首次演對手戲。拍片時多虧小幸那雙充滿熱情的大眼睛,讓我每次看到那雙眼睛,總是立刻提起勁,告訴自己得認真演才行!」草?剛說。

改編自暢銷經典預告小說的《日本沈沒》這回是二度搬上銀幕。33年前首度拍成電影時,即耗資當時最高的製作費5億日圓完成這部世紀大作,並創下650萬觀影人次的賣座紀錄。多年來,日本影壇數度想重拍,都因資金太龐大而放棄,最後終於由東寶電影公司和TBS電視台合作完成,耗資超過20億日圓,結合超強卡司與最新電影特效,重現8級大地震、海底火山爆發、海嘯逆襲等銀幕奇觀。

此外,日本政府這回更傾全力支援該片的拍攝,動員防衛廳、陸、海、空自衛隊、東京消防廳等機關,甚至還邀請海洋研究開發機構(JAMSTEC),讓影片出現的氣象、地殼變化等問題更為真實,更加震撼。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