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夏季不花錢的消暑密方搜酷影展


去年夏天獲得熱烈迴響的搜酷影展,將於本週六29日再度登場。

去年夏天獲得熱烈迴響的搜酷影展,將於本週六29日再度登場。


今年的搜酷影展以「情深藝濃」為主題,網羅包括《如果愛》《吉屋出租》等11部膾炙人口的佳片,皆於開演前一小時於國立藝術教育館免費索票入場。影展期間另規劃『奇門遁甲穿透術』座談會、『電影大師換我做做看』創意影片甄選系列活動,期待藝術文化可以漸漸成為全民的生活必需品。國立藝術教育館地址:台北市南海路47號,活動詳情可參閱 www.arte.gov.tw 或打電話 2311-0574分機110。

由國立藝術教育館主辦的「2006音像藝術教育推廣活動-搜酷影展」,為增加一般民眾對音像藝術更多認識,以及提昇欣賞藝文的能力,將於7月29日到8月6日再度登場。今年「情深藝濃」的搜酷影展內容精采,有小男孩走進芭蕾舞世界的《舞動人生》、大陸小提琴天才的《和你在一起》、印度孩子學習攝影的《小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界》、百老匯音樂劇電影《吉屋出租》、金城武主演的歌舞片《如果愛》等11部影片,全部都是一時之選。根據去年觀眾問卷調查,有百分之七十三觀眾希望每三個月就可以舉辦這樣的影展,可見欣賞電影確實是廣受歡迎的活動。

除電影欣賞外,影展邀請資深影評人藍祖蔚先生、前金馬影展總監劉蔚然、淡江大學施如齡教授、音樂創作人陳建騏、以及國語文教育專家蘇蘭老師,在電影映後主講『奇門門遁甲穿透術』座談會,與觀眾面對面進行近距離心得交流,並分別由創作、評論角度引領觀眾賞析電影,『奇門門遁甲穿透術』電影座談會歡迎所有讀者自由入場參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