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女生在《納米比亞沙漠》拍攝吃盡苦頭


當你身處《納米比亞沙漠》,要避免烈日曝曬的最佳聖品不是防曬乳液,而是當地特產的「紅土」(紅赭土

當你身處《納米比亞沙漠》,要避免烈日曝曬的最佳聖品不是防曬乳液,而是當地特產的「紅土」(紅赭土)!

「喜馬拉雅」名導–艾瑞克瓦利最新鉅作《納米比亞沙漠》,原汁原味的呈現非洲特有景緻與特產,並真實地紀錄了長年居住在沙漠裡的原住民 – 辛巴人(Himba);年齡超過12歲後即全身以紅土著色裸露半身終身不再洗澡。在劇中,原住民乾爹帶著葛莉絲橫越無垠的沙漠時,也曾替葛莉絲塗上有臭味但是防曬效果絕佳的紅土,讓《納米比亞沙漠》添增了許多寰宇探索的趣味。

拍攝場景以沙漠為主的《納米比亞沙漠》,當千里尋父的葛莉斯走到沙漠小鎮尋求乾爹的協助,推開了某家酒吧的大門,進入眼前的盡是裸露半身的紅人,畫面呈現強烈對比,也隱約點出故事要表達超越種族、膚色的至情;《納米比亞沙漠》全片在又稱「紅沙漠」的納米比亞沙漠拍攝,製作人曾表示:「對整個劇組來說接觸近乎與世隔絕的角落、甚至從來沒有下過雨的世界,是個難得的經驗。」


在這個滿是沙漠的國度,卻擁有許多種變化莫測的自然樣貌,尋父的葛莉絲在啟程就得先倒掛攀爬繩索,橫渡一座大溪谷,很難想像在沙漠的國度之內,還有群山環繞的大瀑布;父親被游擊隊拘禁的所在地「鬼鎮」,曾經是個經歷德國人殖民的小鎮,在沒有荒廢之前座落著許多奢華的德式建築;全區僅有兩三個水源,沒水沒電的沙漠更讓第一次演戲的小女卡蜜莉史曼嚐盡了苦頭,不僅不能洗澡拍攝過程中也因為趕路出了車禍;而沙漠裡突然出現的失事船骸,更是實景拍攝;此外沙漠風暴排山倒海的場面不只是影片中的劇情,當沙漠風暴來臨時,鋪天蓋地沙覆蓋了整個劇組,無論是戲裡還是戲外,都是風雲變色的震撼!

納米比亞沙漠》故事在說一個來自文明的小女生與一個非洲的原住民,穿越了整個納米比亞沙漠,所到之處自然景物皆浩瀚動人,跨越種族、語言、膚色的動人情誼更是令人回味!《納米比亞沙漠》將於8月11日上映。

本日焦點-2006/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