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佛朗明哥超級旋風即將引爆


國際影展邀約不斷的《卡洛斯索拉之嚮舞》的重量級卡司雲集,影迷與舞迷對其中的舞者阿依達‧葛梅茲(Aida Gomez)並不陌生,她不僅是索拉前作《莎樂美》的女主角,也曾受寬宏藝術之邀來台表演。

兩年前2004年的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莎樂美》讓台灣影迷見識到西版牙國寶級導演卡洛斯索拉融合舞蹈、音樂、表演藝術的大師功力,難的一見的成名作《佛朗明哥三部曲》更是讓台灣舞迷們大呼過癮。

時隔兩年,年逾七十的索拉依舊渾身是勁,對佛朗明哥的狂熱絲毫未減,新作《卡洛斯索拉之嚮舞》邀來西版牙最負盛名的三位佛朗明哥舞蹈家,以及最頂尖的鋼琴家與樂手,引領觀眾進入西班牙最原始奔放的吉普賽世界。

曾以《再見了,可魯》、《企鵝寶貝》創下傑出票房成就的前景電影公司,在電影發行界沈寂了整整一年,專心從事電影與紀錄片的製作。如今重返江湖的首部作品,再次展現該公司以小博大、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從巴西黑幫暴力電影《無法無天》到40年前的舊片重映:《楚浮系列》,前景公司似乎總能嗅出一些觀眾的潛力與時代的潮流。《卡洛斯索拉之嚮舞》的契機正是台灣目前極度火熱的佛朗明哥學舞風潮。

從國標舞、探戈、Salsa到佛朗明哥,不僅明星們如劉真、小S等都是箇中高手,台灣各式各樣的舞蹈教室也以驚人的速度開張,學舞成為都會女性最in的休閒活動。其中,又以佛朗明哥最為熱門,許多知名的舞蹈教室甚至遠從西版牙請老師來台授課,傳授最道地的腳下功夫。全世界頂尖的佛朗明哥舞團也陸續來台獻技,讓表演藝術經紀公司賺得荷包滿滿。一張票價高達3000元,依然座無虛席。

國際影展邀約不斷的《卡洛斯索拉之嚮舞》的重量級卡司雲集,影迷與舞迷對其中的舞者阿依達‧葛梅茲(Aida Gomez)並不陌生,她不僅是索拉前作《莎樂美》的女主角,也曾受寬宏藝術之邀來台表演。另一位女舞者莎拉‧貝洛斯(Sara Baras)更是當今國際舞壇上身價最高的佛朗明哥明星。至於在片中擔任鋼琴獨奏的蘿莎‧托爾斯帕朵(ROSA TORRES PARDO)更是大師級的人物,曾在包含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在內的二十餘國的音樂廳裡表演,也曾與歌劇男高音多明哥合作。

前景電影公司更指出,他們在日前只稍微透露本片即將上映的消息給部分舞界人士,每天便接到許多洽詢的電話。同時,電影公司也發現,觀眾對索拉或這些舞者一點都不陌生,他們期待這部電影已有一段時間了。

本日焦點-2006/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