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每日新聞 ﹥2022/03/18

2022/03/18

朱延平導演獲2022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

2022/03/18 台灣上映 朱延平導演從臨演起家,再從場務當上副導,非影視科系出身的他透過自學,後來在蔡揚名導演的提拔下,完成首部劇本《錯誤的第一步》一舉拿下亞太影展編劇獎;隨後他完成首部導演電影《小丑》在口碑票房均創佳績,更捧紅許不了成為票房保證。









《少年吔》李千那與顏正國吵架哭了 黃尚禾第一次聽到

2022/03/18 台灣上映 《少年吔》除了是顏正國心意上的致敬《少年吔,安啦!》,其實在電影中也有翻玩《少年吔,安啦!》電影畫面,少年(顏正國飾演)帶著兄弟們在KTV唱著經典歌曲〈少年吔,安啦!〉MV中驚見有趣的畫面,重現30年前顏正國青少年模樣,與30年後的顏正國在此部電影裡大合體,讓所有觀眾都耳目一新。



全台上千學子散場腿軟蹲地問「邪教是不是真的?」

2022/03/18 台灣上映 《咒》以第一人稱的拍攝手法讓觀眾化身主角李若男,觀影過程互動感強烈,不自覺就會沈浸其中,有高中生從頭到尾抱著身旁的人增加安全感,也有觀眾整個人捲縮在座位上遮眼不敢看,甚至嚇到狂踢椅子、腿軟站不起來。有學生出來緊張地問工作人員:「電影裡那些咒語、手勢到底是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