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每日新聞 ﹥2018/06/04

2018/06/04



《小偷家族》靈感來源是一根釣竿

2018/06/04 台灣上映 最初看到《小偷家族》原型的這則新聞,吸引是枝裕和的一個細節是『釣竿』。這個小偷家族偷的物品有釣竿,而釣魚是他們的業餘愛好。這讓是枝裕和感到千瘡百孔之中的生活,也會有美麗的瞬間。





《只有大海知道》是枝裕和逼哭蘭嶼阿嬤

2018/06/04 台灣上映 由蘭嶼素人真情演出的《只有大海知道》,導演為讓其中達悟族國寶級阿嬤李鳳英融入故事情境,特別放映日本名導是枝裕和的電影《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該片孩童失去家庭關愛的情節,竟讓鳳英阿嬤看得淚流滿面,更讓導演確信選角成功。















賈樟柯成第七位榮獲福岡亞洲文化大獎的導演

2018/06/04 台灣上映 福岡亞洲文化獎委員會表示:賈樟柯是21世紀中國最傑出的電影導演之一,他在中國地方城市、特別是他的故鄉山西拍攝電影,用精湛的現實主義手法,真實呈現了中國普通百姓,呈現他們在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變革的背景中如何設法規劃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