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每日新聞 ﹥2015/11/21

2015/11/21

《人生按個讚》打響猴年春節檔第一炮

2015/11/21 台灣上映 全新喜劇國片《人生按個讚》由新銳導演吳震亞執導,邀來台灣本土最強陣容,包括四大天王、天后胡瓜、白冰冰、雷洪、楊繡惠,再加上新生代帥哥布魯斯,及性感宅男女神阿喜聯手主演這部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強檔賀歲喜劇,眾人大多扮演社會中基層的小人物,在挫折不斷的人生中依然堅持努力,希望在笑淚交織的劇情中,帶給大家「即使人生多麼爛,都要活出一個讚」的希望與勇氣。



坎城名導艾騰伊格言懸疑新作《我記得》

2015/11/21 台灣上映 以《情色酒店》、《意外的春天》等經典作品橫掃坎城影展的加拿大導演艾騰伊格言,首度問鼎威尼斯金獅獎新作《我記得》將於12月4日在台上映。描述飽受阿茲海默症折磨的二戰生還者賽夫,隨著記憶逐漸衰退,復仇之心卻油然而生;在妻子逝世後,他決定起身尋找當初在集中營殺害他家人與朋友的納粹兇手。





金馬創投落幕《慢慢走》榮獲百萬首獎

2015/11/21 台灣上映 2015金馬創投會議11/19隆重落幕,改編自「東京小屋的回憶」作者中島京子短篇小說的台、日合作《慢慢走》勇奪百萬首獎。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畢贛則以新的企畫案《地球最後的夜晚》拿下CNC現金獎。演而優則導的吳中天《長安大廈》連拿臺北文創劇作獎及內容物數位電影獎兩項大獎。今年首度設立的新加坡獎及華文創最具潛力獎則由知名導演瞿友寧執導的《不可能的婚禮》與台灣新銳林冠慧的《切小金家的旅館》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