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每日新聞 ﹥2015/11/20

2015/11/20





2015金馬得獎名單揭曉

2015/11/20 新片快訊 5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在11月21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入圍本屆金馬最多項目的《刺客聶隱娘》獲得5項大獎,成為金馬獎大贏家,《醉‧生夢死》緊接在後獲得4項大獎,最佳男主角由《老炮兒》馮小剛獲得,最佳女主角則是《百日告別》林嘉欣,最佳導演獎由「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得主侯孝賢以《刺客聶隱娘》獲得。



中文版配音曝光《怪物的孩子》馮凱獻聲熊劍士

2015/11/20 台灣上映 《怪物的孩子》公布中文版配音陣容,由導演馮凱獻聲飾演劇中的怪物主角「熊徹」,而個性豪邁的馮凱導演擁有渾厚且洪亮的聲音,跟「熊徹」如出一徹,也因為相似度太高,讓馮凱配音時完全融進角色超入戲,甚至連手勢、動作都跟動畫裡一模一樣,配到激動處甚至還真的拍桌跳起來大吼,讓錄音室工作人員嚇了一大跳!



春夏、白只同是淪落人《踏血尋梅》大談另類戀愛

2015/11/20 台灣上映 《踏血尋梅》改編自震驚香港的真實命案,但電影裡頭的最大亮點,反倒是翁子光改編時精心刻劃出的一段另類戀愛。春夏在戲中扮演一位對現實社會感到格格不入的16歲貧窮少女;白只在戲中則因外型平凡、身材肥胖而被社會唾棄的卡車司機,兩人都是社會淪落人所以完全可以體會對方的痛苦。正因如此,兩人在《踏血尋梅》裡的另類戀愛格外顯得甜蜜!



尼可拉斯凱吉《邪尋》從不後悔每個演出

2015/11/20 台灣上映 曾獲得奧斯卡影帝頭銜、演出多部叫好又叫座的好萊塢電影,也曾因近破產出現財務危機,更曾被人批評為了求生活而不選片的男星尼可拉斯凱吉,在宣傳新片《邪尋》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從來不曾後悔演出過的每部電影及每個角色,因為後悔只是在浪費時間而已。



影帝成龍擔任金馬終身成就獎獻獎人

2015/11/20 台灣上映 本屆金馬終身成就獎得主李麗華於11/19抵台,金馬執委會也宣布兩屆金馬影帝成龍將代表把「終身成就獎」獻給本屆得主李麗華女士。成龍幼時曾以童星身份,與當年紅透半邊天的李麗華合作,在經典黃梅調電影《秦香蓮》扮演她的兒子,屆時當年銀幕母子將會在金馬舞台上重逢,見證傳奇。



蜜雅娃絲柯思卡《慾見包法利夫人》「再披馬甲」性感封后

2015/11/20 台灣上映 知名女星蜜雅娃絲柯思卡在電影《慾見包法利夫人》中,飾演深受欲望誘惑無法自拔的醫生夫人,片中總是穿著美麗華服出場的她,私下卻極度痛恨古裝必穿的馬甲束胸!她在拍完《簡愛》之後,曾發誓再也不接要穿馬甲的古裝戲,沒想到看完腳本的蜜雅非常喜歡,一口答應「重披馬甲」再度演出古裝電影,成為被好萊塢媒體冠上“馬甲皇后”稱號的新生代女星。



舉發同事引死諫《衡量一個人》文森林頓演技激發

2015/11/20 台灣上映 法國男星文森林頓日前以電影《衡量一個人》提名「歐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片中一場他舉發微不足道的偷竊、卻意外引來同事死諫的戲,溫柔靦腆的文森林頓、連說話都聽得出顫抖,將那種陷入天人交戰的心情,詮釋得入木三分。這批素人演員的加入,意外促使男主角文森林頓完全放鬆,演技更達爐火純青。



《艾美懷絲》五月天瑪莎感動獻校稿初體驗

2015/11/20 台灣上映 靈魂女伶艾美懷絲逝世四年,但她迷人的歌聲,以及真摯的創作仍深深影響世界各地的創作人。即將於12月11日上映的同名音樂紀錄電影《艾美懷絲》,讓一樣身為創作人的五月天瑪莎深受感動,更爽快答應片商,為電影裡將近1800句對白審稿。



《披薩的滋味》以印度草根特質包裝社會問題

2015/11/20 台灣上映 2008年的《貧民百萬富翁》讓印度電影光芒閃耀全世界,緊接著又有《三個傻瓜》《救救菜英文》《來自星星的傻瓜》讓我們感動。近年來印度電影與傳統印象中的寶萊塢華麗歌舞電影有著極大不同,用輕鬆的氛圍和貼近生活的草根故事,來包裝印度積存已久的社會問題。今年年底的《披薩的滋味》將視角帶到更深的底層,來自一個貧民窟的兩個小男孩,為了一嚐披薩的滋味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預告犯》生田斗真用眼神征服觀眾

2015/11/20 台灣上映 日本票房突破十三億的犯罪懸疑電影《預告犯》改編自《顫慄寄生》筒井哲也同名漫畫,日本驚悚推理題材大導演中村義洋與資深編劇林民夫攜手合作,並邀來《腦男》生田斗真以及《SPEC》戶田惠梨香,分別飾演犯罪集團首腦「報紙男」及美女刑警,對於本次飾演神秘「報紙男」的生田斗真,中村義洋大表讚揚「斗真是天生的巨星,他用眼神征服觀眾。」



法影后伊莎貝雨蓓《寂寞心房客》預演過氣危機?

2015/11/20 台灣上映 在台灣素有藝術電影票房保證的法國國寶級坎城影后伊莎貝雨蓓,自70年代從影以來演出豐富,迄今已累積百部知名電影作品,而雨蓓於坎城名導山繆班切崔特的新作《寂寞心房客》中,則飾演一名與現實生活的她年紀相當,卻內心掙扎的過氣女星珍妮梅葉,戲中角色的際遇對她而言,或許從未發生也或許是人生的預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