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來得及說再見》陶?、溫昇豪站台感性分享

2015/09/14 陳芯宜導演、沈可尚導演、黃嘉俊導演各自執導三部影片串連而成紀錄片《來得及說再見》,關注台灣在邁入高齡化社會時面臨的「老病死」等議題。電影在台北信義威秀舉行首映會,公益代言人陶?、溫昇豪也特別到場力挺。





黃嘉俊新作《人之老》訴說一輩子的浪漫

2015/08/20 紀錄片《來得及說再見》集結三位知名紀錄片導演拍攝三段服務內容故事,其中由?嘉俊所執導的《人之老》,意外發現這對老夫妻的故事,讓結婚剛滿一年的他開始思考天長地久的愛情是什麼?





《一首搖滾上月球》改變巫爸

2014/11/07 已參與過4次『國片暨紀錄片影像教育扎根計畫』的台北中山女高,今年選映榮獲2013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2013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一首搖滾上月球》,片中主角巫爸(巫錦輝)全家動員出席映後座談。



《逆轉風帆》陳彥博感動落淚推薦

2014/08/27 《逆轉風帆》也在台灣舉辦了媒體試片,其中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更在看片後感動落淚,且媒體朋友更是大讚佛朗索瓦高超的演技和片中驚人的搏浪場面,更對男主角和小男配角的互動關係,感到溫暖與感動。



新北市電影節拍片計畫啟動

2014/08/15 「金馬獎新銳雙導」-蘇哲賢和黃嘉俊導演,分別拍攝一段主題式短片作品,以獨特的風格和拍攝手法來呈現他們心目中的職人奇想,並將於影展期間帶著影片與影迷見面。



《愛回來》鎖定多元成家議題 口碑齊讚

2014/04/23 知名的同志作家許佑生與紀錄片導演陳俊志也都挺身而出,支持《愛回來》電影兩位男同志主角,為了爭取小孩的撫養權,不惜站上火線挺身挑戰法律和訴訟,並展現他們之間的互相扶持與相互考驗的愛情,以及對小孩子的關愛



《三分男孩》編劇、導演、演戲 樣樣來

2014/04/07 《星空》導演林書宇說:「幽默、輕鬆、又誠懇,看著被判定低分的《三分男孩》努力的想要拉高自己的分數,而到了最後發現,他其實本來就是個滿分,這樣的成長電影讓我充滿正能量,帶著微笑離開戲院。」



菅野美穗一次當8個小孩的媽

2013/12/05 事實上,和阿部貞夫比起來,8位小女童星的確比較喜歡黏在菅野美穗身邊,菅野美穗也發揮「母性」,在拍戲空檔經常和她們聊天玩耍,笑說:「我好像當了8個孩子的媽。」



口碑爆棚《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加開特映

2013/12/04 黃嘉俊說,他堅持拍紀錄片的動力,是因為這是一件可以傳達真善美的事,「就像電影中的木村阿公堅持種有機蘋果,淨化人的『生理』,而我覺得紀錄片可以幫助淨化人的『心靈』,兩者的目的是很接近的。」



第50屆金馬獎 得獎名單

2013/11/25 星光無比閃耀的第五十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年僅29歲的陳哲藝一鳴驚人, 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以黑馬之姿贏得最佳劇情片、女配角、新導演、原著劇本等四大獎,成為金馬 大贏家。



國藝會「影‧響」影展開幕

2013/11/21 今年是台灣紀錄片大放異彩的一年,《台灣黑狗兄》、《拔一條河》、《一首搖滾上月球》和《看見台灣》等紀錄片皆在台灣電影市場創下亮麗票房佳績。



《看見台灣》口碑好評遍地開花

2013/11/13 《看見台灣》更是下半年自《總舖師》以來,最強勁的國片票房,而這還是在好萊塢神級大片《雷神索爾2》與香港來的鬼才之作《殭屍》等娛樂強片的夾殺之下,更創下如此票房佳績,總計本週票房較上周逆勢成長了45%。











《一首搖滾上月球》紀錄片感動首映

2013/07/08 台北電影節7/6在台北新光影城舉辦《一首搖滾上月球》世界首映會,全場4百名滿座觀眾沉浸感動氣氛中,除了導演黃嘉俊和監製林育賢出席外,電影其中五位主角亦隨片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