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法國票房上千萬

2011/04/22 《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以奇幻影的影像風格、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細膩又充滿哲理的對話來呈現史上最艱深的「死亡議題」,並用兒童的眼光與角度,看待一整段人生的縮影,電影在法國推出獲得賣破千萬票房的廣大迴響!



愛上野草莓?柏格曼早先一步!

2008/11/11 北歐導演柏格曼似乎特愛草莓!!在民主廣場前的「野草莓」越冷越開花時,柏格曼的同名經典影片「《野草莓》以及出現野草莓配牛奶畫面的《第七封印》,將於月底於《2008國民戲院-柏格曼影展》中映演。





坎城影展壓軸片「巴勒摩射影」反應兩極

2008/05/26 曾在一九八四年以《巴黎,德州》一片得過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的德國導演文溫德斯,今年第九度帶著新片來到坎城,他的作品《巴勒摩射影》成為競賽片中的壓軸片,不過,評論卻呈現兩極。



台北六月很北歐,影資館帶您穿越柏格曼的心

2007/06/04 即將開跑的第九屆台北電影節,主題國度選在丹麥,而國家電影資料館也將舉辦【穿越柏格曼幽暗的心靈】專題活動,一整個六月放映瑞典電影大師英格瑪‧柏格曼導演的《芬妮與亞歷山大》等經典代表作1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