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金馬秒殺!《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經典重映

2016/10/27 台灣上映 華語超級經典《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自公佈重返大銀幕消息,各界反應迴響熱烈,中影日前公佈新版預告,臉書超過兩千三百次響應轉貼!許多沒搶到金馬票的影迷朋友表示很「藍瘦」很「香菇」,所幸本片將在11/11日全台院線電影院重新上映。





美國電影市場展開幕 台灣電影館登場

2015/11/06 台灣上映 第36屆美國電影市場展(American Film Market,簡稱AFM)於美西時間11月4日,在加州聖塔莫尼卡正式開幕,展開為期8天的熱絡市場交易。國家電影中心在AFM主展館洛斯酒店設置台灣電影館,提供台灣片商參展開會空間,協助行銷國片。



釜山影展台片入選創紀錄

2015/09/25 釜山國際影展下周即將開幕,今年共有12部台灣電影入選影展映演、2部企劃案入圍亞洲計畫市場及亞洲電影基金,刷新台灣電影在釜山影展的入選紀錄。



《獨一無二》《太陽的孩子》世界首映超好評

2015/07/06 台北電影節本週末多部台灣導演新電影舉辦世界首映,不僅有《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金馬最佳劇本得主楊順清,睽違多年新作《獨一無二》、曾以《陽陽》作為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的鄭有傑導演,也帶來合導新作《太陽的孩子》



台北電影節星光首映 中港台大咖齊聚

2015/05/29 2015台北電影節5/28公佈「星光首映」單元,眾多強檔華語片將在台北電影節隆重首映,包括戴立忍、金士傑、張孝全、隋棠、萬茜、古天樂、余文樂、周幼婷、張翰、高英軒;溫貞菱、曹晏豪、雷婕熙等眾星雲集。



金馬影展 亞洲新片強勢登台

2014/10/22 面對歐美強片來勢洶洶,本屆金馬影展也推出大陣仗的亞洲新作,不僅集結姜秀瓊、行定勳等台、港、日、韓等地導演作品,更齊聚日本影星永作博美、宮澤理惠等人現身金馬大銀幕。















《2011台北電影節》神祕場 3顆明珠

2011/06/03 2011台北電影節》備受矚目的「神祕場」大曝光,已故導演楊德昌的經典作《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長達237分鐘的導演剪輯版,以倫敦為背景的《倫敦大道》,和來台取景的跨國片《101》。



陳以文扮騙匪《寶島漫波》獲電影獎提名

2011/05/26 10年前曾以《運轉手之戀》、開創本土喜劇類型電影嶄新風貌的才華導演陳以文,今年改行轉當製片,並精心製作了一部以黑色幽默方式、嘲諷台灣近年猖獗詐騙活動的喜劇電影《寶島漫波》。



《第四張畫》畫中有話 撼動人心

2011/05/12 《第四張畫》不但在釜山影展、東京影展等大各影展佳評如潮,亦在本屆金馬獎榮獲最佳導演等四項大獎,男主角畢曉海小小年紀就在《2010台北電影節》稱帝,緯來電影台將於本週日(5/15)晚間九點全台首播。



影史百大華語電影 名單隆重出爐

2011/01/27 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主辦之「影史百大華語電影」名單正式出爐,由台灣、香港、大陸以及海外共一百二十二位專業人士,一同票選出包括《悲情城市》、《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一百部經典華語電影。



30年戲院換新妝,梅花再度綻芬芳

2010/11/30 一直找不到好的設計師及方向下,已經停業將近3年的梅花戲院,終於在2010年郭台強先生喜愛電影以及推動文創藝術的初衷,投入三千萬元重新打造梅花數位影院,將以國片《茱麗葉》和西片《我為琴狂》來打響第一炮。



《第四張畫》母子親情引人反思

2010/09/21 10月22日即將在台上映的國片《第四張畫》,片中除了對近期備受討論的「浮萍兒」議題有諸多關注之外,故事更反映當今台灣社會現狀,將家庭暴力、失蹤兒童、新住民等社會事件



2008台北電影節 得獎名單

2008/07/07 媒體推薦獎 九降風 年少青春的眷戀及回顧,現實世界的真相與破滅,交織成一篇令人動容的成長日記,是90年代個人的、也是時代的青春印記。



《夏日時光》 《鬥茶》 東西導演相見歡

2008/07/04 台北電影節策展人游惠貞小姐,特親臨現場迎接《鬥茶》導演王也民、《夏日時光》導演阿薩亞斯;《鬥茶》導演王也民還特別準備了故宮專賣的「鬥茶」贈送給《夏日時光》導演阿薩亞斯,東西方導演賓主盡歡。



影人及影迷共同《再見‧楊德昌》

2008/07/03 2007年6月29日,正值台北電影節期間,當天台北電影節正在舉辦「台灣新勢力」年度國片發表的活動,楊德昌導演的惡耗就在活動開始前傳來,那時在活動的現場,所有人都默哀一分鐘,向楊德昌導演致哀。





以色列導演隆‧哈維里歐現身台北電影節

2008/06/27 本屆台北電影節介紹國際影壇重量級的紀錄片大師,隆‧哈維里歐為焦點影人,不僅兩部代表作《耶路撒冷記憶碎片》、《波多西行旅》都在台北電影節中播放,攝影作品同時也在法雅客信義店展出。



九降風首度曝光

2008/04/14 由港星曾志偉所監製台灣電影《九降風》,首度對台灣主要平面媒體曝光,對青春無悔的描繪讓記者們為之動容!新銳初家晴與王柏傑等在劇中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媒體紛紛關切起處女作就有『裸戲』的心情...



張震勇奪大阪影展外片影帝

2008/03/03 特別的是,張震在片中幾乎九成以上的對白都是日文,能在日本得到肯定,更是難得。為此,張震親自赴日,今天在大阪歷史博物館舉行的頒獎典禮領取獎狀。



金馬影展觀眾票選出線

2007/12/10 2007金馬影展已於日前熱鬧落幕,影展重頭大戲「觀眾票選獎」最後由動畫電影《茉莉人生》勝出。在台灣延燒以久的哈日文化和名人時尚風,今年依舊在影展中持續發燒。



侯孝賢 吳念真 張毅 三大導追憶楊德昌

2007/12/04 金馬影展『向大師致敬』於昨(1日)在新光美術館舉行「追風使命─楊德昌的光影紀事」座談會,現場貴賓包括導演侯孝賢、吳念真、張毅、製片余為彥、剪接師陳博文等,娓娓道來他們與楊德昌導演的私密故事...



岩井俊二人氣鼎盛 導演講堂排隊簽名

2007/11/27 第44屆金馬獎台北國際影展堂堂進入第二天,日本貴賓岩井俊二導演人氣鼎盛,不僅昨(23日)晚間在開幕酒會受到台灣明星們簇擁,展開中日影壇交流;今(24日)導演講堂更受到全場熱情影迷愛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