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車庫娛樂8月多部國際影展獲獎電影輪番上映

2023/07/25 台灣上映 由李安執導、一舉奪得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的《冰風暴》將於8月11日上映;召集好萊塢重量級卡司,王家衛首部英語浪漫長片《我的藍莓夜》將於8月18日上映。最後還有當年風光入圍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將兩位女演員雙雙送進奧斯卡殿堂的《無情荒地有琴天》今年8月25日要在大銀幕和大家見面!







《重慶森林》登TITAN巨幕廳 請影迷吃鳳梨罐頭

2022/04/21 台灣上映 導演王家衛也常在訪談中分享幕後拍攝的趣事。礙於當時拍攝時間及預算有限,劇組在沒有申請重慶大廈拍攝許可的狀況下,必須搶時間完成林青霞在大廈裡奔走的戲,王家衛將女毒犯角色塑造成電影《女煞葛洛莉》(Gloria)的形象,讓林青霞只要戴上金色假髮和墨鏡就能直接上陣,省去了近兩小時的妝髮時間。



《重慶森林》王菲演技古靈精怪 連梁朝偉都沒轍 靠聽歌入戲造就經典畫面

2022/04/14 台灣上映 為了讓王菲感到自在,王家衛決定在現場放音樂直接收音,幫助她自由發揮,因而造就了王菲邊跳舞邊準備餐點的經典畫面,連好萊塢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看了《重慶森林》都被王菲的天真不造作圈粉直呼:「以後只要聽到〈California Dreamin’〉這首歌,我就會想起王菲在跳舞,每個人看了這部電影都會迷戀上她。」



王家衛最幸運的作品 僅靠一關鍵字就讓女神林青霞點頭演出

2022/03/30 台灣上映 入選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的「最佳華語片一百部」、金馬影展的「影史百大華語電影」、美國《時代》雜誌的「世界影史百大不朽電影」及BBC的「世界影史百大外語片」,叫好叫座,連王家衛都形容:「我認為《重慶森林》是非常幸運的一部電影,我們在六個星期內拍攝完成,相較之下,這是我拍過的電影中耗時最短的。」







金馬奇幻開幕片 《騷人》華麗頹廢嬉皮美學

2012/03/05 鬼才導演陳映蓉在《國士無雙》後蟄居多年,累積創作能量,終於在2012年帶來以「世界末日」為主題,網羅王柏傑、瑞莎、阿部力等跨國演員合作的奇幻大作《騷人》,並獲選為今年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



《2011台北電影節》再爆「雙響砲」

2011/06/21 《2011台北電影節》即將於24日盛大開幕,開幕前公布今年壓軸的神祕場,是日本偶像女星柴崎幸演的《蝸牛食堂》;日本導演瀨瀨敬久的《東京性愛死》被列為「超限級」,原本的放映時間需調整成晚上九時以後放映。















蓋爾賈西亞貝納影展 四種帥氣一次收藏!

2007/04/12 成英姝直言,蓋爾賈西亞真是「看一百遍都還是覺得帥!」「他有一種複雜的氣質,讓演出的角色比原來設定的更豐富、立體,超越角色之外,觀眾在看他演出的電影時,會同時看到這個『人』溢出角色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