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史蒂芬史匹柏提出對網飛電影入圍奧斯卡資格的疑慮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在奧斯卡落幕後,再次提出他對飛(Netflix)電影不該有提名奧斯卡資格的想法。他準備在美國演藝學院的董事會會議上提出規則變更,或許將讓網飛作品不符合提名資格。

雖然《羅馬》(Roma)未能奪下奧斯卡最佳影片,不過自去年三月便表示網飛(Netflix)電影不應該有提名資格的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對此似乎還是有所疑慮。

根據國外媒體Indiewire的報導,他準備在美國演藝學院的董事會會議上提出規則變更,或許將讓網飛作品不符合提名資格,不過目前還不知道他究竟所提出的規則變更為何,也不確定網飛此前傳出將延長電影院的上映時間是否會對這件事情造成影響。

不過顯然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有一樣的想法,例如阿娃杜威內(Ava DuVernay)便在報導出現後於推特上表示:「親愛的演藝學院,這是一次董事會會議,而普通會員並不能出席,但我希望如果這件事是真的,你們將會讓像我一樣有不同感覺的出席導演或其他導演發表陳述,謝謝。」

阿娃杜威內一直以來都展現自己是網飛的支持者,她曾談到低收入的人,特別是有色人種,並不能夠經常至電影院觀賞電影;而像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ón)將《羅馬》帶至網飛,則是因為其他發行商並不能像串流媒體一樣承諾服務廣泛的潛在觀眾。
目前還無法知道究竟這場傳統電影院對網飛的對抗會持續到何時,不過一些獨立電影在電影院的上映時間很短的情況下,也讓人好奇史蒂芬史匹柏的變更規則是否會對這些作品帶來影響呢?

本篇新聞彙整轉載自慢地影劇世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