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日是好日》成遺作,樹木希林逝世享壽75歲


活躍於舞台劇、電視劇與大銀幕近半世紀,是電影大獎常客的資深重量級演技派女星樹木希林,15日過世於家中,享壽75歲。

活躍於舞台劇、電視劇與大銀幕近半世紀,是電影大獎常客的資深重量級演技派女星樹木希林,15日過世於家中,享壽75歲。

資深女星樹木希林2004年被檢查出罹患乳癌,開始接受癌症療程,2013年曾公開表示自己是易癌體質,身體20處都遭癌入侵,自稱「全身癌」。她今年8月到訪朋友家在樓梯摔倒,左大腿骨折入院開刀,因此缺席與黑木華主演、大森立嗣執導新片《日日是好日》的日本試映會。術後她一度傳出病危,雖有復原安好的消息,但因癌症導致身體極度虛弱緣故,15日凌晨在家人圍繞下平靜逝世。

過往樹木希林入圍日本金像獎超過十次,以《惡人》(2010)獲得最佳女配角獎,2016年還將參演《惡人》作者另外一部翻拍電影《怒》;也以《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2007)與《我的母親手記》(2011)坐上影后寶座。《橫山家之味》(2008)則讓她抱回日本藍絲帶獎最佳女配角獎,堪稱是最會得獎又能詮釋各種母親角色的「第一名老媽」。樹木希林與《橫山家之味》的導演是枝裕和合作多次,是是枝裕和的御用演員。

樹木希林參與演出的最後一部作品《日日是好日》(暫譯)也成為她的遺作,她在片中飾演茶道老師。電影預計在日本10月13日上映,台灣由天馬行空發行,實際上映檔期尚在安排。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