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重溫"豬哥亮"幽默身影"大尾鱸鰻


桃園「中壢光影電影館」1/16(日)非常難得地邀請到破億導演黃朝亮蒞臨,與觀眾重溫已逝的草根演員豬哥亮,懷念他生前多部詼諧逗趣的演出,黃朝亮導演將傾囊相授如何拍出叫好又叫座的賀歲片公式秘訣。

年關將至,桃園「中壢光影電影館」1/16(日)非常難得地邀請到破億導演黃朝亮蒞臨,與觀眾重溫已逝的草根演員豬哥亮,懷念他生前多部詼諧逗趣的演出,黃朝亮導演將傾囊相授如何拍出叫好又叫座的賀歲片公式秘訣。而「中壢光影電影館」也在一月放映榮獲柏林影展最佳劇本獎洪常秀的新作《引言》。也是桃園最後一次在大銀幕映演,1/15(六)晚間《引言》映後座談會,由資深策展人塗翔文帶大家分享洪式獨特的美學風格。除此之外「中壢光影電影館」每日晚間將有五大主題,輪番上陣熱鬧映演強檔電影,並提供市民免費索票入場,千載難逢的機會,絕對不容錯過。

重溫"豬哥亮"幽默身影"大尾鱸鰻"破億導演黃朝亮傾囊相授"票房保證學"!

位於桃園市的「中壢光影電影館」,在2022年首月即推出「世界影展巡禮」主題單元,本次將精選多部於各大國際影展中入選之作品,帶領觀眾持續欣賞多元的藝術電影!也在一月舉辦不少電影映後座談、講座,向舊雨新知分享影視製作、電影內容等不同多樣性。1/16下午14點將舉辦「賀歲片:關於電影那些不厭其煩的公式」講座,非常難得邀請到賣座賀歲片黃朝亮導演蒞臨,並在講座上分享曾拍攝製作過破億春節賀歲片,從《大尾鱸鰻》、《大釣哥》到《寒單》等,部部在台院線上映叫好又叫座。而其中從《大尾鱸鰻》、《大囍臨門》、《大釣哥》等皆能看到已逝草根性代表演員豬哥亮,將在講座上與觀眾一起懷念豬哥亮詼諧又幽默的身影。

導演黃朝亮生於 1969 年台灣台東太麻里鄉,台東一中畢業後,北上就讀文化大學新聞系。大學畢業後由電視行腳類節目入行,擔任過電視台節目製作人,拍攝作品曾多次入圍金鐘獎。爾後跨足至 電影領域,於 2009年推出首部執導電影《夏天協奏曲》,作品常以台灣在地文化作為故事主題,在影視創作領域是少數能兼容藝術及商業性質的導演,歷年來佳作不斷。2013 年擔任《大尾鱸鰻》聯合導演,該片當年在台灣締造破億票房佳績。2015 年更匯集兩岸實力派演員,林心如、豬哥亮、林美秀、寇世勳、李東學等,共同打造台灣賀歲電影《大囍臨門》,該片票房在台灣締造 1.6 億票房佳績。2017 年黃朝亮導演與豬哥亮再次合作賀歲片《大釣哥》,劇情仍是「笑中帶淚」的溫馨喜劇,口碑依舊相傳,締造當年賀歲片票房佳績。

"柏林最佳劇本"洪常秀「中壢光影電影館」壓軸放映 五大主題熱鬧強片輪番上陣免費索票觀賞

一月「中壢光影電影館」本月選映多達20部多樣類型的電影,共有五大主題:「世界影展巡禮」、「影人專題:洪常秀」、「首輪藝術電影」、「親子影院」以及「懷舊劇場」等,每個單元規劃多部必看經典,並將在一月起眾多熱鬧強片輪番在本館放映。值得一提的是,以《引言》榮獲2021柏林影展最佳劇本獎殊榮的洪常秀,本館特別規畫影人專題,並放映《引言》、《逃亡的女人》以及《獨自在夜晚的海邊》,其中《引言》更是桃園短期內最後一次在大銀幕映演的機會,1/15晚間19:00邀請到資深策展人塗翔文進行映後座談,與觀眾分享這位韓國作者導演創作的獨特美學風格與概念。「中壢光影電影館」為回饋廣大影迷,推廣藝文影視發展,本館電影放映與講座、展覽等相關活動,全面於Accupass網站上免費報名索票入場(https://reurl.cc/RjbpXG)另有關於更多電影放映場次與講座活動內容請至「中壢光影電影館」官方臉書洽詢(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ArtsCinema)

本日焦點-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