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Horror神作《詛咒》來了!網稱「史上最恐怖日本電影!」


《詛咒》之所以討論度居高不下,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本片拍攝及剪輯手法實在太過真實,透過穿插綜藝節目來驗證影片真偽,更邀來不少藝人演員以本名演出,包括已故AV女優飯島愛、傳奇AV女優高樹瑪莉亞。

台灣影迷間口耳相傳的J-Horror神作《詛咒》(英文片名:Noroi)將於2月4日重返大銀幕。《詛咒》由過去一手打造出《七夜怪談》《咒怨》等經典恐怖電影的一瀨隆重監製,以及《貞子VS伽椰子》知名恐怖片導演白石晃士聯手炮製,車庫娛樂也於今日公佈電影海報和預告

詛咒》當年上映時並未在影壇上激起太大迴響,然而本片藉著少數影迷的口耳相傳,逐漸獲得全球觀眾和媒體的注意,在全球知名的影評網站IMDb上更獲得均分7.0的高評價,不少外媒直稱《詛咒》是「史上最恐怖的日本電影」,往後數十年更頻頻出現在各大網站或影評人的「十大恐怖電影」、「影史最被低估或忽略的恐怖電影」清單之中,可說是討論熱潮居高不下的恐怖經典。



  《詛咒》之所以討論度居高不下,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本片拍攝及剪輯手法實在太過真實,透過穿插綜藝節目來驗證影片真偽,更邀來不少藝人演員以本名演出,包括已故AV女優飯島愛、傳奇AV女優高樹瑪莉亞,以及搞笑團體「非女孩二人組」,虛實交錯的手法讓至今不少觀眾看完本片後仍問道,「《詛咒》是真的嗎?」。監製一瀨隆重對此則是語帶保留地表示,「《詛咒》這部電影由一捲錄影帶展開,是部現實與虛構故事交錯的作品,就請觀眾自己分辨虛實了。」,吊足了觀眾胃口。



  而在片中擔任主演之一的女星松本真理香也在媒體專訪中坦言,「《詛咒》是一部讓我看完感到非常不舒服的作品。」。導演白石晃士則自爆拍攝過程中,雖然所有工作人員都接受了除魔儀式,但仍有人在拍攝過程中發高燒,甚至膝蓋骨折,他自己也得了有生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感冒,咳得非常厲害,他自嘲大概是被詛咒了吧!

詛咒》故事描述2004年4月12日,靈異事件採訪作家.小林雅文,完成了以「詛咒」為題材的紀錄片後,竟神秘失蹤,他的住家被大火吞噬,妻子被燒成焦屍,而小林本人至今仍下落不明…。小林留下的紀錄片作品《詛咒》中,紀錄了一名主婦請求小林調查傳出奇怪聲音的隔壁房間,以及超能力少女.矢野加奈、女星.松本真理香、神秘通靈者.堀光男的訪談內容。小林在訪談過程中得知了「禍具魂」一詞,深入調查後,相關人員竟接連失蹤,甚至死亡……。《詛咒》將於2月4日全台大銀幕經典重映。

預告連結:

本日焦點-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