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騎趣環世界》疫情下帶你環遊世界體驗走出舒適圈


影評人SJ KEN讚賞:「旅途中,有時失去,不盡然全是遺憾,得到,也不全然都是幸褔。一個人、兩個人、一群人旅行各有優缺好壞,總要勇敢踏出第一步,才能明白最適合自己的旅行方程式,旅行,就是人與人之間不斷的相見與離別,而每一次的分合,都有可能是此生最後的相遇,相見時開心地親吻擁抱打招呼,轉身離別時,卻有可能是彼此人生最美也最後一次的見面。

現正熱映中的電影《騎趣環世界》不僅在上映前引起眾多影迷討論,也在上映後獲得影評和觀眾的高分評價推薦,此外《騎趣環世界》絕對是在疫情期間能夠帶你環遊世界的最佳旅遊電影,讓您身歷其境旅遊中的甘苦,美洲國家的風情文化和體會在非洲被野洲大象追趕的刺激感。



騎趣環世界》榮獲各國多項大獎,德國導演丹尼爾林治(Daniel Rintz)更為此錄影推薦影片「這是一部關於環遊世界的電影,記錄個人轉變過程,還有些有關摩托車的元素 我希望你會喜歡這部電影,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和私人議題 我在世界的每個角落 都遇到了很多很棒的、樂於助人且友好的人,我見過這麼多美麗的地方,大自然風景,我希望這部片會激勵你多出外旅行,走出舒適圈擁有自己美妙的體驗。」



騎趣環世界》劇情描述一對熱愛重機旅遊的背包客夫妻,原本只想從北美阿拉斯加,南下縱走至美洲最南的阿根廷,卻在抵達目的地後,意猶未盡地,臨時起意,再搭船至好望角 一路北上,貫穿非洲大陸,至北非的摩洛哥。這一南一北兩段長程跋涉,說來輕巧,卻是奔馳於酷寒炎熱極端氣候下,途經多處荒地山野不毛之地中。



影評人洪光遠讚賞:「更甚的是,除了地理天候的自然天險外,還隨時可能偶遇叛軍動亂與強徒匪寇等人禍。所幸,終能全身而退。靠的是兩人相互扶持的深厚情感 ,和對重機旅遊共同的熱愛。當然主角 本身對重機旅行具有極佳的復原力,且與外界有極佳的聯結(隨時能獲得沿途旅遊路況的資訊 及網友同好們的贊助支持 ), 對行程適時作出最好的調整/安排,觀眾也才得以隨著他倆, 如同親歷其境地同享這趟豐富 驚奇之旅!片末,導演在跑演職員表字幕時, 快速地閃現片中的人物與景象, 更似為我們觀眾,快速地回顧這趟縱走天南地北的壯舉 ,重溫蘊藏於片中無所不在的情誼。」



影評人SJ KEN讚賞:「旅途中,有時失去,不盡然全是遺憾,得到,也不全然都是幸褔。一個人、兩個人、一群人旅行各有優缺好壞,總要勇敢踏出第一步,才能明白最適合自己的旅行方程式,旅行,就是人與人之間不斷的相見與離別,而每一次的分合,都有可能是此生最後的相遇,相見時開心地親吻擁抱打招呼,轉身離別時,卻有可能是彼此人生最美也最後一次的見面,每個人對生命與幸褔的定義與追求方式不同,也只有在旅途中才能讓人看見最真實的自我,想了解一個人真正的模樣,就跟他(她)一起去旅行,從中去察覺彼此是否真的適合長久相處,未知的旅程充滿了冒險與樂趣,如何感受找尋屬於自己存在的意義,才是旅行深刻的意涵。」



影評人泰賀則讚賞:「透過《騎趣環世界》的甘甜苦澀、辛酸鹹辣,或也能一解對上路旅行的渴。這趟旅途中有兩個終點,一是原本設定的目的地烏蘇懷亞,另一終點是非洲北端的摩洛哥,主角們在兩個終點的心境截然不同。旅程的終點總是家,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回歸自我,才能使旅行有意義。跟著這部電影經歷過一遭高湖迭起的熱血壯遊,而最終明瞭所有的出發都是為了來,這或許是它最能打動我的地方。」



影評人Lizard的海底影院讚賞:「這是一部幸運的電影,在武漢肺炎蔓延世界前拍攝完成,並在武漢肺炎蔓延後的第三年來到我們眼前,它提醒著我們的,不僅是世界還有那麼多值得探索的未知,更是關於生活必須擁有的勇氣,這種勇氣讓我們得以跳脫日常的一成不變,用全新的視角審視我們的生活,如同導演兼主角丹尼爾林治(Daniel Rintz)在旅程結束時誠實告訴我們的,他本來以為踏上這次旅程之後他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但除了那些意想不到的收穫,仍有許多疑惑等待他下次上路繼續探索。生命,總在意想不到的轉角嚇你一跳,如同這部承載太多的電影所充滿的驚喜與驚嚇。」



影評人林朵兒也評論道,「透過影像大開眼界,真的讓人感受到因疫情困坐一隅,而全然視野大放的酣暢,臥遊環宇的興味滿溢。此外,除了壯遊美洲之外,還有驚險萬分的非洲豪邁之旅,每每充滿著悲喜憂歡滋味。他們一同體驗在旅途的每個過程,管經歷任何遭遇,都能相互溝通、扶持克服因難,彼此視若靈魂知己的旅伴化解突如其來的危機,相愛契合,携手同行,分享著喜怒哀樂的每個當下,均忠實地在片中呈現。「就像一天是在早、晚之間度過,我的生活也在對旅行的衝動,和對故鄉的憧憬中度過。」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德國作家赫塞在他的《漂泊的靈魂》如此說。看了用影像真實記錄了穿越北美洲和拉丁美洲及非洲的壯闊風景的《騎趣環世界》,我也有如此的感受,有一種浪漫與孤寂,在心中湧起。」

本日焦點-202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