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首作即入選瑞士盧卡諾影展競賽單元 被譽為「下一個畢贛」


《郊區的鳥》以獨特歐陸文藝風格電影美學,營造出詩意感的浪漫氛圍,並玩弄時間、寓言與夢境虛實的交錯,呈現出一部神秘又迷人的奇幻作品,深受國際影壇讚譽。

由矚目新銳導演仇晟執導、《目擊者》李淳與《推拿》黃璐領銜主演、前景娛樂創辦人黃茂昌擔任監製的華語文藝奇幻電影《郊區的鳥》,自完成後巡迴於世界各大知名電影節,從瑞士、西班牙,到英國、美國等地,屢獲捷報、獲獎無數,更受到多家國際影評權威媒體盛讚。不只《紐約時報》稱本片為「一鳴驚人的導演處女作」,《綜藝報》更讚賞導演「極具個人風格」。經歷疫情漫長等待,相繼於北美、大陸等地上映後,終於等到台灣上映機會,將與期待已久的影迷們見面。


郊區的鳥》以獨特歐陸文藝風格電影美學,營造出詩意感的浪漫氛圍,並玩弄時間、寓言與夢境虛實的交錯,呈現出一部神秘又迷人的奇幻作品,深受國際影壇讚譽。不只在製作階段即受金馬創投會議青睞,電影甫完成後即在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奪下「最佳劇情片」,隨後入選瑞士盧卡諾電影節「當代影人新導演」競賽單元,以及英國BFI倫敦電影節、美國紐約New Directors/New Films電影節,更在西班牙Novos Cinema電影節獲選「最佳影片」、美國舊金山國際電影節獲得「評審團特別獎」,以及在菲律賓QCinema電影節獲頒「NETPAC評審團獎」等。以新導演之姿創下如此風光的紀錄,為仇晟在華語影壇站穩一席之地。


今年32歲的仇晟,原是位擁有北京清華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士學位的高材生,最終選擇於香港浸會大學攻讀電影MFA碩士學位,正式走上熱愛的電影之路。仇晟在2016年參加由韓國導演《哭聲》羅泓軫指導的FIRST影展訓練營,兩年後便以處女作《郊區的鳥》回歸奪下該影展最大獎,緊接著於全球影展大放異彩。這樣的成績也奠基他下一部新作品的看頭,不只受到《地球最後的夜晚》法國大製片相中,將啟動與法國團隊聯合製作,更被譽為「下一個畢贛」,其獨特且富含詩意的作品風格,勢必將為華語獨立影壇帶來新的視野。


郊區的鳥》故事講述在杭州郊區某處突發地層下陷,一隊工程師前往當地調查原因。地質探測員夏昊(李淳 飾)因這項任務回到家鄉杭州,每天背著沈重的測量設備,在已經撤空的郊區裡遊蕩,並結識了因公寓大樓傾斜而被迫安置在賓館的燕子(黃璐 飾),兩人陷入熱戀。某天他進入一間無人的小學,讀到一本日記,裡面記載了少年隱秘的成長和一個團體的破裂,讓他想起了兒時玩伴的失蹤事件,再度使他身陷噩夢之中。隨著調查的進行,夏昊發現原來日記如預言般,一切一一成真。《郊區的鳥》將於2022年01月14日於限量戲院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