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不想一個人》范少勳、莫允雯首次合作零距離情慾戲演出


首次合作的范少勳和莫允雯片中許多令人臉紅心跳,幾乎是「零」距離的大尺度的表演,都讓導演范揚仲大讚非常亮眼,演員們回憶起片中的情慾戲,全靠開拍前的表演課「搶毛巾」培養感情與信任感。

聖誕夜約會首選電影《不想一個人》昨(21日)舉行首映會,導演范揚仲率領金獎演員范少勳、莫允雯、温貞菱陳以文一同出席,現場大聊拍攝秘辛。首次合作的范少勳和莫允雯片中許多令人臉紅心跳,幾乎是「零」距離的大尺度的表演,都讓導演范揚仲大讚非常亮眼,演員們回憶起片中的情慾戲,全靠開拍前的表演課「搶毛巾」培養感情與信任感。《不想一個人》24日上映正好適逢聖誕夜,演員們被問到會怎麼過節?眾人異口同聲地說:「當然是不想一個人啊!會和家人、朋友一起聚餐。」導演范揚仲現場也貼心準備聖誕禮物送給現場演員,主演之一的納豆雖然不克出席首映會,卻是眾人選擇最想交付真心的對象,范少勳補充:「感覺納豆哥會給對方十足的安全感。」

范少勳從影最激烈情緒・莫允雯獲名畫憶心碎往事・陳以文「白手套」認證

范少勳在片中飾演皮條客阿龍,有不少激烈打鬥戲,有一場竟投入到把手鍊都扯斷了,范揚仲導演翻箱倒櫃找出這條斷掉手鍊送給少勳,非常具有故事性的禮物彷彿帶大家再回到拍攝現場。導演也補充:「范少勳拍戲現場表現很亮眼,像一位武林高手,莫允雯和温貞菱幫他打通任督二脈。」莫允雯演出氣質出眾的藝廊經理乃文,為了紀念她首挑大樑擔綱演出電影女主角,范揚仲導演特別送上一幅名畫,莫允雯分享:「這是戲裡我最心碎的一幅畫,我因為這幅畫失去三個人。」由裡而外的亮眼表現,她不僅獻出從影以來最大尺度表演,更能感受到她最赤裸的情感,以及內心深處的痛。莫允雯透露:「一開始知道要拍床戲其實壓力很大,但團隊給了很大的安全感,拍攝現場以鏡頭能抓到更完美的畫面、不喊卡的狀態繼續拍,希望把最真實的細節拍好。」陳以文在《不想一個人》中飾演一名遊走在社會光明與黑暗面的公務人員超哥,范揚仲導演也送上「白手套」,代表超哥穿著合法外衣,實際從事非法行為,細膩又精準的表演,令人讚嘆不已。片中原有一段陳以文在酒店的激烈情慾戲但被剪掉了,導演解釋說:「以文哥的演技真的很棒,不用放那一段就足以呈現角色的壞心眼了!」

温貞菱得到維他命?!難忘藥劑師恩客納豆

以《不想一個人》入圍今年金馬最佳女配角的温貞菱,演出大膽奔放的傳播妹金莎,她形容:「金莎是一名奇特的女子,古怪可愛的讓人困擾,總能瀟灑的說出自己內心的傷痛。」片中她和飾演恩客的納豆上演另類「床戲」,温貞菱説:「拍攝過程其實不如大家想像的會被納豆哥逗笑,而是先前金馬影展放映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觀眾看到納豆哥出場時會笑。」她也爆料,其實有一場幫納豆洗澡的戲,可惜最後導演范揚仲忍痛剪掉無法讓兩人的濕背秀登上大銀幕,現場被問到最想看到劇中哪個場景重現,眾人起鬨,希望可以再看到温貞菱幫納豆洗澡。三位主演回憶起片中的情慾戲,全靠開拍前的表演課「搶毛巾」培養感情與信任感,過程中不僅要保護自己,更要保護對手演員。表演課時莫允雯和温貞菱合力,上下其手只為搶到范少勳手上的毛巾,最後三人扭打成一團,弄得全身瘀青受傷。

不想一個人》由金鐘導演范揚仲編導,演員范少勳、莫允雯、温貞菱帶來從影以來最大尺度的突破演出,范少勳有別於以往陽光的形象,在片中飾演皮條客大談格差戀,愛上飾演藝廊經理的莫允雯,而愛著他的是青梅竹馬、飾演傳播妹的温貞菱,他們在孤獨之中碰出激情的火花。《不想一個人》將於12月24日聖誕夜上映,觀眾只要進戲院支持、憑首三日票根即可抽范少勳電影中配戴的飾品,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