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與車做愛高潮滿座,國際名模阿加斯羅素不計形象演出


而在首度大銀幕演出的國際名模阿加斯羅素,在片中不僅飾演連環瘋狂殺手的車模,更與車子有「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2021年坎城影展放映後引發正反兩造極大話題,由法國新銳女導演茱莉亞迪克諾執導最新震撼力作《》,在一片驚呼聲中奪下最高榮譽「金棕櫚獎」,成為這次頒獎典禮最大贏家。這部是繼該導演在2016年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以《肉獄》獲得費比西獎後,個人的第二部作品再度掄元坎城獎項。

而在1993年紐西蘭女導演珍康萍執導的《鋼琴師與她的情人》之後,女性導演睽違28年再度獲得金棕櫚獎,她也成為影史第二位獲得金棕櫚獎肯定的女導演。而在首度大銀幕演出的國際名模阿加斯羅素,在片中不僅飾演連環瘋狂殺手的車模,更與車子有「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全片不計形象犧牲演出獲得全球影評一致盛讚,更是在2021歐洲電影獎以新人之姿闖進最佳女主角入圍,堪稱歐美影壇怪物級新人。

而阿加斯羅素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到:「我其實沒有經紀人,是選角指導的助理偶然間在Instagram看到我,覺得我氣質很符合導演所要的腳色,因而主動聯繫我來試鏡。」現年33歲的她在試鏡過後打敗上百位試鏡者後,雀屏中選這個腳色,在電影裡頭與坎城影帝文森林頓有著相愛相殺的關係,兩人演技旗鼓相當,可男可女的她被譽為歐洲影壇不可多得的超級新人。阿加斯羅素在二十歲起擔任模特兒,同時也是斜槓記者與攝影師,她與朋友在巴黎共同創辦了女性主義雜誌《Peach》。

在被導演茱莉亞迪克諾選中前,她沒有任何電影長片的演出經驗,但首次挑大樑演出就一鳴驚人,跨越男女性別的狂野氣質令人印象深刻。片中主角是一位火辣的車模,但同時亦是連環殺手,開場不久跟跑車激情四射的做愛戲就使觀眾目瞪口呆,而無論是極端暴力的行為或是情感轉變都詮釋的相當出色,與她對手戲的坎城影帝文森林頓也是讚譽有加,兩人互相飆戲的火花堪稱一絕。

在一片驚呼聲奪下本屆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電影《》,導演茱莉亞迪克諾結合女性情慾及戀物崇拜為故事核心,講述一名年過中年的消防員在多年後意外找到失散多年的兒子,卻發現這名「兒子」背後擁有天大秘密,隨著如影隨形的神祕血腥事件,卻也一步步揭曉兒子真正身分。本片自坎城影展首映之來,生猛有力的視覺震撼揉雜暴力血腥橋段,在放映完畢後引發正反兩論的激辯,但仍有一票影評人盛讚是他們心中的金棕櫚獎。《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更以滿分力讚:「這部絕對是今年必看的電影,不進戲院體驗大銀幕絕對是一大損失。」

此片拍攝期間也因全球流行新冠肺炎疫情延後拍攝,在歷經重重困難後終於在去年年底正式完成,而在坎城影展世界首映之前,便被知名北美發行公司NEON火速搶下發行權,這也是該公司既《寄生上流》獲得坎城金棕櫚獎後,連兩屆握有北美發行權,更是在今年九月確認獲選代表法國參加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的資格。《》即將於12月30日跨年檔全台盛大上映。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正式中文預告

本日焦點-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