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蒸氣男孩》一場智慧、勇氣、與科學的熱血奇幻冒險


花費9年製作、砸下24億日圓的大製作《蒸氣男孩》,是一部承襲朱爾凡爾納(法國知名科幻小說家)風格的智慧、勇氣和科學的熱血奇幻冒險劇,展現出日本動畫的匠人精神。

工業革命開始約一個世紀之後,位居世界之首的大英帝國首都倫敦,即將迎來第一次萬國博覽會,在開幕前夕,發明家族史汀一家的小兒子雷,突然收到來自祖父寄來的一個跨時代發明「蒸氣球」,它由祖父和父親合作完成,並具備了能源工業最究極的先進技術,將超高壓的蒸氣密封進一個鋼鐵球中,據說光是一顆便能供應一個國家一整年的電力需求,如此世紀大發明理所當然引起了各路人馬的覬覦,少年雷要怎麼在這些凶神惡煞之下保護好家族的偉大發明呢?

而祖父和父親對於蒸氣球不合的爭議點是,它到底是會對人類和平做出貢獻、還是會落到壞人手裡成為世人夢魘,蒸氣球所帶來的模糊性是這個作品之所以經典不朽的核心,當基金會希望將蒸氣球作為武器販售時,雷大喊道:「爺爺才不是為了戰爭才發明的!」科學到底是全人類的希望、亦或是禁斷的知識呢?雷選擇相信科學的真正力量,變成了「蒸汽小子」朝天空飛去。

總共花費9年製作、砸下24億日圓的大製作《蒸氣男孩》,是一部承襲朱爾凡爾納(法國知名科幻小說家)風格的智慧、勇氣和科學的熱血奇幻冒險劇,在這兩個多小時中觀眾將感受到來自腎上腺素的刺激感,除了跟著雷跌宕起伏的旅程探險,劇中精緻的畫工也是一大看點,完美還原19世紀英國的風景及建築,更甚者對生鏽的鐵及蒸氣的波紋細緻的描繪,展現出日本動畫的匠人精神,敬請大家進入電影院體驗。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