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健美小姐客串《大眾情人之死》虎頭面具搭配比基尼,讓資深男星嚇到NG


資深男星蓋布瑞拜恩自爆拍戲出糗的趣事,「劇組找來一名貨真價實的健美小姐,為了保持驚喜感,我先不要跟她對戲或交流,等到開拍直接見面!然而等到正式上場,我第一次真正看到戴著老虎頭的她立刻嚇到踉蹌,只好重拍。」

電影《大眾情人之死》除了直接以李歐納柯恩經典專輯和詩集<大眾情人之死>命名,也順利取得李歐納柯恩七首經典歌曲授權,並以此串聯出一段花花公子懺情詩。

故事主人翁山繆宛如導演麥特畢索內特自身與李歐納柯恩的綜合體,多才、多情卻仍鬱鬱寡歡。電影也對此提出了一個核心問題,當艷福不淺的才子,臨老卻接連歷經情感、家庭、人際關係的失序,他該如何面對過去的遺憾,以及往後的餘生?該角找來曾獲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的愛爾蘭演員蓋布瑞拜恩飾演,導演麥特表示,蓋布瑞是全片最先確定的演員,兩人相約共進一次午餐後,便認定了他是飾演山繆的不二人選。蓋布瑞則形容,參演《大眾情人之死》宛如一場美好的奇幻旅程,必須不斷遊走於現實的苦楚與奇幻的衝擊之間,可說是相當過癮。

關於片中一場山繆與女兒去餐廳用餐,卻發現服務生竟是一名有著老虎頭、身穿比基尼,身材相當健美的女性,讓他大吃一驚的戲,蓋布瑞也自爆自己出糗的趣事,「劇組找來一名貨真價實的健美小姐演出,當時我告訴導演,為了保持驚喜感,我先不要跟她對戲或交流,等到開拍直接見面!然而等到正式上場,我第一次真正看到戴著老虎頭、擁有一身結實肌肉的她,立刻嚇到踉蹌,只好重拍,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太好笑了!」

大眾情人之死》一路從加拿大蒙特婁拍到愛爾蘭,身為愛爾蘭人的蓋布瑞對此表示,「這是件很神奇的事情,當我抵達蒙特婁時,竟有種回到家鄉的感覺,後來再跟著整個劇組回到愛爾蘭,我再次覺得愛爾蘭和蒙特婁這兩個地方,真的有種相當特殊的連結!」對此,導演麥特也笑稱:「這兩個地方有著一樣灰暗的天空、一樣愛說冷笑話的特質,一樣的天主教和英國遺跡、一樣因文化而起的紛爭,以及一樣對薯條有超乎常人的熱愛。」

大眾情人之死》將於10月8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