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眾情人之死》音樂詩人李歐納柯恩七首經典授權


身為李歐納柯恩超級鐵粉的導演麥特畢索內特,新片一口氣拿到〈哈利路亞〉等七首柯恩名曲授權。片名甚至直接以李歐納經典專輯和詩集<大眾情人之死>命名。

大眾情人之死》為魁北克導演麥特畢索內特睽違十年第四部劇情長片,除了與他的前三部作品相同,都以魁北克國寶級音樂詩人李歐納柯恩的詩詞、歌曲為創作發想外,身為李歐納柯恩超級鐵粉的導演麥特,更以誠意十足的滿腔熱血一口氣拿到〈哈利路亞〉等七首柯恩名曲授權。片名甚至直接以李歐納經典專輯和詩集<大眾情人之死>命名。

導演麥特坦言,自己每部電影都會以李歐納的作品作為創作起點,而這樣的巧思多年前便引起了李歐納的注意,此次作品《大眾情人之死》在企劃階段,導演麥特更特別寫了一封信給李歐納柯恩闡明:「您好,又是我!關於這次新電影的片名,我們將用您經典的書籍和專輯名稱命名,而且我們很希望能使用您的七首歌曲。」出乎意料地,當時柯恩很快就大方地同意了。然而,2016年11月,電影尚未開拍,李歐納柯恩便與世長辭,他的經紀人事後也回應:「李歐納對你和你們的計畫有種特殊的情感!」讓導演麥特感動不已,決心不辜負大師的厚愛。

大眾情人之死》將於10月8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