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導演馬丁史科西斯、達頓兄弟聯手監製打造《大象與蝴蝶》


《大象與蝴蝶》是新銳導演艾蜜莉范艾姆伯特充滿靈氣詩意之作,艾蜜莉導演:「我想對他們來說,他們之所以選擇跟我合作,是因為我在我的電影中所處理的主題令他們感到親近。」

奧斯卡名導馬丁史柯西斯監製,金棕櫚得主達頓兄弟製片,強強聯手共同打造的《大象與蝴蝶》,是新銳導演艾米莉范埃爾姆特充滿靈氣詩意之作,她的首部長片《從頭開始》便在坎城影展ACID單元大放異彩,當時她自己擔任製片,在拍攝及製作上擁有全然的自由,這次新作與金棕櫚獎導演達頓兄弟合作,拍攝條件大不相同,艾蜜莉導演認為這是一種學習的過程,而她會選得達頓兄弟的「河流電影製片公司」,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辦公室給人一種「家庭」的感覺。

艾蜜莉導演笑著表示:「我喜歡拍片可以是一種家務事的想法。」另一個原因,艾蜜莉導演喜歡按照時間序的拍攝手法,達頓兄弟也表示認同,所以雙方一拍即合,艾蜜莉導演:「我想對他們來說,他們之所以選擇跟我合作,是因為我在我的電影中所處理的主題令他們感到親近。」

而在金獎導演的監製及製作加持之下,艾蜜莉導演一展自然且細膩的故事,透過片中男人與女孩讀的故事書《大象與蝴蝶》,展開各自人生最幽微秘密的心情,舉重若輕的揭開父女關係,拍出最動容如「阿飛與小蝴蝶」般愛意無盡頭的故事,也獲得了美國哈特蘭電影節最佳劇情長片的肯定,本片將於10月1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