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神秘兔子玩偶邀請「阿飄」操控,電影殺青與劇組一同退駕收工


這兔子在拍攝時全程由劇組人員操作,但拍到一些重點戲時,卻在工作人員沒有操作時自動開始打鼓,甚至主角走位尚未開機時,也會突然打起鼓嚇到大家。

九月必看壓軸恐怖電影《鬼把戲》,於今日釋出暗夜詭叫聲版預告,繼2018年創新恐怖類型電影《宿怨》席捲全世界後,與相同神秘宗教類型誘發一一切開端的電影《鬼把戲》,絕對會是今年必看恐怖電影!

被譽為今年九月壓軸恐怖鉅獻的電影《鬼把戲》,由英國短片界小有盛名的新銳導演達米安麥卡錫執導,講述失去記憶的男主角受到神祕委託,必須到與世隔絕的小島照顧有精神疾病的委託人姪女,但他卻也必須穿上綁著鍊條的束縛衣,來限制行動確保他進入不該進去的某些房間內。而在神秘小屋中,一連串恐怖事件似乎讓男主角覺得這件「看護」並不單純,在怪事頻傳怪事頻傳,也將吸引觀眾跟隨男主角的腳步,共同體驗並身歷其境、令人窒息的鬼屋世界。觀眾也將和片中人物們一起被困在黑暗的建築當中,無法知道何時、何地會出現什麼恐怖事物,誘發一層又一層極度的不安與緊張感,但當真相揭曉時,卻又讓觀眾大呼過癮。

在全世界各大短片影展獲獎無數的英國導演達米安麥卡錫,作為首次執導筒,他選擇在敘事上不依賴過多解釋型對話,而選擇營造懸疑氣氛來嚇觀眾。

身為喜愛日韓恐怖片他,希望以一個恐怖片迷的角度去拍出自己都會被嚇到的電影。在《鬼把戲》中使用百分之九十的搭景方式,用極度破敗的與世隔絕小屋、如同迷宮般的層層密室,而密室中許多令人不舒服的畫像,會讓人好奇是否有著詭異的秘密。而在首支預告公布之後,全球影迷紛紛好奇的兔子玩偶,在電影之中不斷在某些時刻會瘋狂打鼓,而導演承認說這兔子玩偶並非一開始便設計在劇本裡頭,是跟美術指導討論說如果在一間房子裏頭,擺放什麼玩具會令觀眾十分不安,後來他們想到了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中兔子洞的比喻,似乎跟男主角記憶與夢境中混亂不謀而合,所以選擇了一隻兔子,而這兔子在拍攝時全程由劇組人員操作,但拍到一些重點戲時,卻在工作人員沒有操作時自動開始打鼓,甚至主角走位尚未開機時,也會突然打起鼓嚇到大家,導演都笑說這兔子似乎有「好兄弟」在裏頭操控,而在電影最終場戲拍攝結束後,劇組試著放置新電池讓它重新打鼓時,卻再也無法繼續動,一同跟全片正式殺青。

鬼把戲》不同於任何恐怖電影類型電影,絕對會是今年最具臨場感駭人體驗,必定要在戲院好好被嚇一番,此片即將於九月二十四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9/17